我很喜歡逛別人家的部落格

發現在一些很有生活品味的部落格中

都可以看到他們共同連結到一個網站---吳恩文的快樂廚房
吳恩文的快樂廚房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ㄧ開始看到"吳恩文"這三個字

我就在想  這個"吳恩文"難道就是那個頭髮少少的型男主播? 不會吧...

好奇之下點進去瞧瞧

還真的是他耶!


他的部落格網頁  滿滿都是他做菜的相片和解說

色~ 香~ 味~  簡直呼之欲出

看著看著...肚子就餓了....

 

只是長時間看電腦研究食譜   眼睛不甚舒服

而且博客來網路書店針對此書  剛好在打75折

所以就趕忙下訂囉!




這本書一到手  圈爸就先搶過去翻閱

還馬上就指定我  要做眷村菜系列的---"玉米炒絞肉"!

只是這道玉米炒絞肉的做法  跟我的做法很相似

因此 我更想挑戰沒做過的菜色!

所以這星期就依樣畫葫蘆

看著食譜描寫的做菜順序及注意事項

完成了眷村菜系列的"竹筍炒肉絲"  + 快炒系列的"魚香茄子"!!!

而且還是大大的成功喔!! 超級香的啦~




這本書很有意思的地方

就是會針對該菜色  述說他自己的心情故事

而且他最擅長用文字幫忙添油加醋  更大大增添此菜色的風味!



跟著吳恩文的做菜腳步

你會發現  做菜一點都不困難!

我想  只要多嘗試幾次 

這些菜色  應該都可以變成自己的招牌菜喔!




下次  我要挑戰---眷村菜系列的"辣炒雞丁" + 快炒系列的"蒼蠅頭"!!!

圈爸&田田圈  你們有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