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聽過哪一位師父會趕人的?我想,大部分的道場經營模式,都是抱持著來者皆有緣,待得夠久了,就賜給你一個閃亮亮的法號,讓你與有榮焉、走路有風。信徒越來越多,愈來愈成了企業管理,法會辦得金碧輝煌、氣勢非凡。

不過,弔詭的是,信徒的貪嗔癡慢疑,似乎一樣也沒少過,後宮甄嬛傳的鬥法情節,似乎也在各道場中真實上演著。
G8.JPG  

 

 

不過,我們悟善師父很另類!因為,她會趕人!

你可知道她為何要趕人?明明最需要心法新血輪的師父,卻常常把信徒趕走、嚇走,或是給你記個警告、外放邊疆、留校察看。當然,我也不例外。

 


來說說我的親身經歷吧!我們一家在今年一月,接到一個晴天霹靂的命令:「暫緩我們跟師父的緣分,而且一年內不能進道場。」緣化師轉達師父的意思,是希望我們能在一年內,把身心靈調整到最佳狀態,並體悟心法;這不是懲罰,而是為了維護我們而做的決定,師父希望我們能更上一層樓,盼我們思考師父為何要下達這個指令,明瞭師父渡化我們的苦心。

 

 

乍接此命令,我實在難以釋懷,一想起來就淚流滿面,氣自己修為太差,讓師父失望了,甚且連累了一家人也跟著我受罰。更難過的是,明知悟善文化基金會要在三月、五月、六月,密集的在高雄、宜蘭、屏東舉辦祈福音樂會,我們一家三口竟只能袖手旁觀,那種虧欠的感覺,真是難受極了。然而,師父這道命令,就像一道極速閃電,徹底電醒了我,敦促我積極的改變,第一次讓我有「覺醒」的感覺!在每一個當下,每一個起心動念,我似乎都隱約可以聽到另一個「自己」在跟我對話,她跟我說:「你這樣做是不對的,你自己知道應該怎麼做….」,然後督促自己身體力行。

 


這段期間,我常做靜心與觀想的功課,我規定自己每天睡前,做完靜心後,反省自己當日的所作所為,並對週遭親友發送感恩、懺悔的意念,然後觀想師父慈愛的身影,也冥想自己跟師父、全宇宙合而為一。我發現,心,一點一滴的變柔軟(變得更愛哭了!);念,一點一滴的導入正軌,而且很神奇的是,更常夢到師父、感受師父慈悲智慧的力量了!

 

 

我來分享一個在我們被師父冷凍、禁足的這段期間,我的改變以及一連串神蹟般真實故事:今年3/24高雄小巨蛋祈福音樂會的前夕,我為了想要早入睡,於是晚間十點半時就開始做靜心的功課,但是途中一直被老公、小孩二人的嬉鬧聲響打擾,我想訓練自己,於是繼續靜心,沒想到突然小孩開了我房間的門,其聲響之大,嚇了我好一大跳,我整個人氣炸了,因為覺得自己好像已經進入狀況了,竟被這樣打斷,於是修行完全不見了,我衝出房門對著他們父子二人大吼大叫,罵他們為何要來吵我!其實一說完我就後悔了,回房間心想,別人是無法改變的,能改變的只有自己,我理應應選個更好的時段練習靜心,而不是要求別人配合我安靜,而且,我太著相了!我懊惱的決定終止練習並睡覺去,結果翌日清晨四點就醒來了,再次反省自己之後,我聽到內心有一個聲音,要我去跟他們父子倆道歉,之後我又沉沉睡去。

 

 

很神奇,睡回籠覺的我夢見師父了!而且是個清明的夢,夢裡的場景太清晰,師父對我說的話更是猶言在耳,很難相信這是一場夢!我夢到我一個人先抵達高雄小巨蛋祈福演唱會會場,我在找位子的途中,遇到一些跟師父結過緣的達官貴人、台北高雄的志工,終於,我看見師父向我走來。我一見師父,立刻從懷裡掏出一包所剩無幾的貢糖請師父品嚐,師父吃了一點點,然後慈祥的問我:「妳怎麼樣啊?」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師父,我有在努力!」師父笑笑沒說甚麼,手中突然出現一個小小的螢幕畫面,畫面中變換了許多絕美的世界各國山海河大自然風景照,各個都美得像人間仙境,師父跟我說了一句話(天哪!最重要的我竟然記不起來…),大意好像是~「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的意思,暗示我修行的路還很長,還有很多要改的地方,希望我繼續加油。然後那螢幕漸漸收合起來,變成一台超迷你的Wii,之後師父順手拿起辦桌上的一盤小黃瓜勾芡的菜,要我端去她的桌子(最前面的主桌),所有的人就看著我拿著那盤菜,在人群中穿梭...;突然畫面跳出我媽媽,夢裡我跟她說我剛遇到師父,借花獻佛請師父吃花生糖,越說就越覺難過,發現自己做得不夠好,習性都沒改,邊講邊哭,哭得淅瀝嘩啦,一直到醒來眼眶還是濕的。

 


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這個夢記錄下來,然後放下我的自尊,誠心向他們父子倆道歉,我真的做到了!我為自己的轉變感到開心!不過,故事還沒結束呢!聽我娓娓道來。

 


當天我們一家和我嫂嫂、姪子相約,一同搭高鐵去高雄參加祈福音樂會,中午我們搭乘高雄高鐵站的電扶梯往上行時,想到就快要見到師父了,我們一行人都很開心,電扶梯上行到達中段的途中時,站在我們前方的老先生忽然搖搖欲墜,他肩上的綠色行李也跟著搖搖晃晃,我們還來不及反應,他就直接往後倒了。我第一次體會到死亡與我擦身而過的那種恐懼!!他一倒,我們一行兩個小朋友站在他後方,立刻被壓住,再過來就是更後方的我和我大嫂,也跟著整個人往後傾倒。

我當時連求助師父的時間都來不及,更何況是唸甚麼咒語法號了,當下只知道,我完蛋了,我要摔了,我要上社會新聞了。往後倒的時候,一心只想要先救小孩,但是我連自己都無法控制了,更何況是救人,但是,沒錯!奇蹟發生了!

 

 

這時,彷彿有人輕輕把我和我大嫂撐住,原本應該繼續往後摔,然後造成骨牌效應的人間慘案,竟然完全沒發生,到我們這邊就忽然停住了。我只是往後傾斜,卻沒有倒下,漸漸穩住恢復站姿,於是趕緊去把小朋友拉起來,一行人毫髮未傷。

不過很誇張的是,那老人和友人倒下後,默默站起來,就這樣往前走掉了,簡直就像沒發生過一樣,令我們所有人錯愕不已,害我懷疑剛才難道是一場夢?但是我腳邊還隱隱作痛,小孩的鞋子也掉了,證明剛才是真的!對於這奇蹟,我們一致認為,是師父暗中神助,我們感恩在心!我們驚惶未定,撫著胸口,走到摩斯吃午餐,神奇又發生了。摩斯多送了兩份餐點給我們,彷彿是給我們壓壓驚的,於是,我們就在嘖嘖稱奇中,吃完中餐。

 


當天真是哭點很低,夢中以及睡醒後,哭得唏嚦嘩啦;跟老公、小孩道歉時,也哭了;下午見到師父走進會場,我又哭了,散場後遇到緣化師,聽了緣化師一席話,我又哭了,真是受不了我自己!沒想到,傍晚緣化師偷偷過來說,晚上師父要見我們家三口。聽到師父要見我們,我們高興得快要飛起來了,因為這代表解凍一事有轉機了。晚餐時刻,我們台北、高雄志工一行人,在高雄某餐廳享用美味佳餚。等候師父來的那段時間,心中真是忐忑,真不知師父會出甚麼招,我是否無力招架?!師父終於來了,只見她斜眼輕輕瞪著我們,似笑非笑,然後就往前走到包廂去。一直到換坐位吃甜點時,師父才跑來我這一桌,我早就有預感她會找我,但還是很怕她把我晾在那邊。師父就像慈愛又威嚴的長輩,問我:「你醒了吧!!」我只能慚愧的猛點頭。

 


後來,六月屏東祈福音樂會結束,師父終於叫我們進道場了,禁足令終告解除!

 


師父鎮日穿梭世界各地,廣渡人天幽冥,還要抽空教育我們這些不才的弟子,排解各種糾紛,對不起!師父啊!我讓您很頭痛吧!我很慶幸師父給我們下的這一劑猛藥,就像照妖鏡一樣,讓我們徹底明白自己的缺點習氣,並加以積極的改進,師父讓我們真正明瞭,所謂修行,就是觀察自己的心念並修正自己的言行,這樣才能改變累劫累世的業力,我終於覺醒了!

 


其實,師父有沒有解凍我們,已經不重要了,重要是,我有心要改變,而且有做到一些,雖然改進的空間還非常多,不過,這是一個重生的機會,我會銘記在心!

雪22.JPG   




說了這麼多,回歸一下重點,那就是:師父為何要趕人?我來分析一下:

1.恨鐵不成鋼,激發菩提心,下猛藥讓你快速覺醒。

2.怕你造業,先來個下手為強,以免你滋生新殃。

3.與其說是在懲罰某弟子,不如說也再觀看其他弟子的反應。每個人心念的起伏,自己最明白,師父更是像在每個人家裡裝了監視器一樣,了了分明!我們是要落井下石?還是應該把此事件當做善知識,藉以警惕反省自己,更要期勉自己與眾合和、放下菩提。

 

能接受師父嚴格教誨的弟子,其實是該暗自竊喜的!因為師父的標準極高,當然,要求弟子的標準也就嚴苛許多。每個人的關卡不同,師父能適時提點我們,真是我們莫大的福氣啊!

 

 

跟著師父,我們要學習師父的胸襟,拿出真心,反省自己原諒別人,並吸收各種善知識。「善知識」就像窗外和煦的陽光,照映著每個人內心深處的黑暗面!只要我們細細思量並認真受持,將心的灰塵輕輕拭去,心量變大了,世界也就因著你而改變!!昂3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悟善禪師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