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法律的  要靠音樂創作賺錢

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雖然史上名人很多...)

昨天  終於領到我人生的第一筆作曲編曲費...
我彈給你看 




這都要感謝好友建成給我的機會

讓我可以為前東家"中央廣播電台"的"台灣聲音記憶"節目

製作一首關於"台灣"的二胡演奏曲配樂

建成的構想  是希望我能寫一首溫暖.優美.大器. 以台灣旋律組成的演奏曲  長度約三分鐘

編好曲後  再由他本人親自演奏並錄製二胡的部份

 


一開始我先模仿建成的其他二胡創作

只覺得不盡理想

後來決定放手一搏  隨意在鋼琴上亂彈

在幾分鐘之內  就完成了自認為優美的主旋律  並取名"台灣風情畫"

戰戰兢兢的將旋律寄給金曲大師建成試聽

沒想到  他一聽完就說OK  請我開始編曲  真是令我喜出望外!!!

但是  接下來的編曲  才是高難度的挑戰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用國樂的樂器來編曲

二胡. 琵琶. 古箏.笛子...之類的音色與演奏技巧  其實我非常不熟悉

只能趕緊硬著頭皮  張開耳朵去聆聽. 去學習...

再跟建成請益  (從中偷學了不少技巧  呵呵~)

終於  完成了自己覺得還滿意的demo作品

建成再幫忙增加一些風鈴&定音鼓的音效  並錄製二胡的演奏  最後再混音

最終版的"台灣風情畫"終於大功告成!!!  真是超有成就感的啦~

   

 

若能把興趣當事業  真是人生最幸福的事

真希望靠音樂版稅賺錢的夢想  能繼續實現啊...
繼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