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網路上得知  台大還有這麼一個神秘的地方可以賞荷

不過   地點則是在新店安坑莒光路上的台大實驗農場!

而且  我第一次發現  當天的荷葉  竟然比荷花更吸引我的目光...
安6.JPG



台大安坑實驗農場   原以為位處僻靜的鄉間   應該少人知悉

沒想到  沿路就看到一個個全副遮陽武裝  背著超專業單眼相機的同好  出沒在其中

這時  我手中的傻瓜相機   就顯得異常可憐   (害我臉上的三條線蠢蠢欲動...)

不過心想   管他的呢!  

我有我的眼光  我有我的捕捉美景方式   

不須跟別人一較高下吧! 呵~
安11.JPG

 

頂著艷陽  沿著小徑走進農場  映入眼簾的 就是這一望無際的荷花田!

荷田中央還有一個古樸可愛的小涼亭   點綴其中...  

令人超想不顧一切   飛奔過去納涼

然而  企圖紓解一身暑氣遊客們  早已佔好位   我們只能暗自嘆氣...
安9.JPG 




看到這些荷花&蓮蓬  生氣盎然的模樣  

我心中想的  竟然是我最愛的蓮藕季節快要來臨了...  哈!
安13.JPG 




話說看到這麼一大片荷花田   應該會讓熱愛攝影的人亢奮起來

不過呢   接近田埂之處的荷花   大多已瀕臨凋謝

含苞待放或是正搔首弄姿的荷花   卻是在那遙遠的地方....

正可謂只可遠觀 不可褻玩焉啊....
安10.JPG




安16.JPG 




旁邊這綠油油又金黃耀眼的稻田  所製造出來的視覺效果

也讓我瞬間補給了不少清爽涼意~

安12.JPG

 


接近正午的時刻  已幾近中暑的邊緣

原本拍完寥寥可數的荷花   準備要打道回府了  

不過竟然在另一處更僻靜的角落   發現一個令我驚艷不已的美麗新世界!
安5.JPG





第一次覺得  荷葉比荷花更令我喜愛!

睡蓮葉子靜靜的躺在池畔  偶有露珠雨水作伴  偶有禽鳥嬉戲其中  偶有遊客闖入

她還是這麼與世無爭的  也不跟身旁的荷花競豔  

只想仰望著天空   享受著靜謐的時光~
安7.JPG

 


綠樹襯映下的悠然池畔景致    真令我神往...

我在此駐足許久許久....
安8.JPG

 


欣賞完荷花與荷葉聯手打造的夏日視覺饗宴

也來欣賞其他可愛的景致吧~
安14.JPG

 


安15.JPG

 

(看了這張照片  提醒本人要去整理頭髮了... 呵!)
安4.JPG




原本已經曬昏頭的田田圈   一看到清涼的水   馬上就活力四射

才讓我可以拍到可愛的笑容~
安3.JPG




我很喜歡這張充滿光亮的綠   跟田田圈真是相得益彰!!  

有機會再來此處玩耍囉~
安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