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看免費好書的人有福了

這本大溪地美學之旅 (作者:張天鈞)

就是eggshell 愛讀書 book club   大方提供給我的精美好書!!
大溪地美學之旅:名醫張天鈞帶你一覽高更的世界






本書作者張天鈞醫師   是台灣內分泌科的泰斗

不過  多才多藝的張醫師  除了懸壺濟世之外  也擅長畫畫

並將繪畫與醫學結合  將心得寫成了好幾本書!





今天推薦的這本大溪地美學之旅   則是作者親臨大溪地的旅遊心得!!

不過  不同於市面上的遊記

這本書  更結合了法國名畫家"高更"的名畫. 以及親身體會高更在大溪地作畫.生活的心路歷程

彷彿是一本 ~追尋高更的腳步. 在大溪地的一場美麗邂逅~ 的心情分享!!!!





印象派大師"高更"的冷靜. 和大片顏色平塗的作畫手法. 以及他用腦子思考過的構圖 

都與作者張醫師的想法不謀而合

因此  作者才那麼魂牽夢縈  熱切盼望有一天能到高更作畫的大溪地走走看看

美夢終於成真   當然要將所見所聞  以及內心的悸動  深刻的記錄下來....





我也將本書中我最喜愛的文字  摘錄於後:

高更寫給妻子梅蒂的信~

"大溪地夜晚靜謐得令人驚異   幾乎連針尖掉落的聲音也沒有

彼岸有枯乾的大型樹葉掉落地面  但卻寂靜無聲

或許此地的空中   有偃息聲響的精靈存在吧

如今我才明瞭土著何以能不發一語地坐在地上   悲淒地凝視穹蒼達數小時或數日之久

一股穩定祥和的力量已經逐漸竄入我的體內   歐洲的緊張生活早就遠颺而去

明日 後日 乃至未來的永遠永遠   此地都經保持如此的風貌吧....."




高更對於麵包樹的描述~

"生活在沒有冬季的天空下  生活在肥沃的土地上

大溪地人只需伸手摘下麵包樹上的水果和香蕉充飢便夠了

他們根本無須工作  藉由捕魚這項技術  便得以變換菜餚

對貪吃的他們而言  這已經夠滿足的了...

生活對他們而言   就是唱歌和戀愛...."





作者對高更的評析~

"高更的生命是悲劇性的  也是自我的選擇

傲慢與反抗的天性  使他在原始人的質樸中找到自我

也替世人打開一扇美麗的視窗"






看完本書  喜愛南國熱帶小島的我  也不禁悠然神往其中....

我開始幻想  身穿鮮豔飄逸的沙龍  脖子圈上一條閃著動人光澤的黑珍珠項鍊  

髮際別著一朵燦爛的芙蓉花

躺在柔軟沙灘上  啜飲著甜美的諾麗果汁 

耳邊傳來優克里里琴的曼妙音樂 

慵懶的欣賞眼前婀娜多姿的草裙舞表演.....

不然  就是置身在高級的水上飯店  從透明地板靜靜凝望海裡美麗的游魚.... 




大溪地這個人間天堂.  夢幻島嶼

有生之年   我一定也要親身體驗這一趟美學之旅!!!!

 

eggshell 敲開美好生活




[後記]
eggshell愛讀書Book Club:

eggshell鼓勵大家多閱讀,成立愛讀書Book club,每月書單公布時,請您填妥下方表格送出,審核通過後,會將您所認領的書籍寄給您,請您於活動時間內將讀後感想刊登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跟大家一起分享閱讀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