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家庭主婦的好處   就是可以隨心所欲. 光明正大的閱讀

而且  是閱讀自己"喜歡"的書籍!!  (無需在乎此書是否對工作上有所幫助  呵呵~)

雖然時間比較零碎  不過只要充分利用  一本一本的書  就這樣靜靜的豐富我的心靈...
燦爛千陽


 

今天要推薦---燦爛千陽 (作者:卡勒德  胡塞尼 )   是圈姨借我的一本感人好書

看完的第一個感想  就是搖搖頭   輕輕嘆一口氣說道 : 我實在太幸福了!!

我身在現在這個時空背景   無論是求學. 就業. 結婚. 生活...  都可以根據我的自由意志來決定

不像燦爛千陽此書的兩位女主角  身處在戰爭頻仍. 女性地位極度低落(註)的阿富汗

無法掌握自己的命運   每天生活在砲火. 飢餓. 暴力. 恐懼之中....



(註): 當時阿富汗的女性地位  究竟如何低落呢?

必須隨時待在屋內  不可漫無目的在街頭遊蕩

出門時必須由男性親人陪同  如果單獨上街被發現  將遭鞭打  並押送回家

任何情況下都不得露出面容  外出時需罩布卡  若不遵從 將遭嚴厲鞭打

禁止化粧  禁止佩帶珠寶首飾  不得穿著引人注目的服裝

除非答話  否則不得開口

不得與男人有眼神接觸

不得在公開場所發出笑聲

不得塗指甲油  若不遵從  則斬斷一指

女人禁止上學  禁止工作

 

 

不過  這兩位女主角瑪黎安和萊拉  雖受無情命運的捉弄  但內心依舊堅毅

時時懷抱夢想   永遠不放棄任何希望 

歷經各種苦難與悲傷  相信最終  將見到光芒萬丈的燦爛千陽!!!



看了她們生命的百轉千迴   陪著她們一同落淚之後

我們對生命的抱怨  不滿...   相較起來  是多麼微不足道阿!!!   

所以  對於生命感到失意  落寞  甚至絕望時

不妨看看此書   相信  我們一定會珍惜當下  心存感恩!!!

 

 

這本燦爛千陽書中有許多經典佳句  值得我們細細玩味  摘錄如下~

 把秘密告訴風, 就別怪風對樹說

 一個民族統治另一個民族過久, 就會有蔑視 , 有對抗...

 男人問罪的手指找到的永遠是女人, 就像指南針的針永遠指向北方, 永遠都是這樣...

 像你這樣的女孩去上學幹嘛? 就跟把痰盂擦得亮晶晶一樣沒道理...

     像你我這樣的女人, 這輩子只有一件事要學, 而且是學校學不到的事, 那就是忍耐!

     忍耐什麼? 這你可不需要擔心, 需要忍耐的事永遠不會少的...

 就連被蛇咬的人都睡得著, 但是飢餓的人卻睡不著...

 約瑟終將重返迦南, 何哀傷之有?

     茅舍終將成為玫瑰花園, 何哀傷之有?

     倘有洪水將至, 奪走生靈, 挪亞方舟必將在暴風眼中指引你的方向, 何哀傷之有?


 

最後  我以這段貫穿整本書的佳句   為此書畫上完美的驚嘆號!~

 數不盡照耀她屋頂的皎潔明月   數不盡隱身她牆後的燦爛千陽!!!

向日葵.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