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田圈就讀全天的托兒所  至今已邁入第三天囉~

雖然下課去接他時  他總是笑嘻嘻  咭哩呱啦對我講個沒完

但是早上送他進入托兒所  卻是一大難題...
門口.JPG 
(這是園長)

 


早上起床  田田圈知道我要帶他去上學

他就開始轉移我的焦點  一下子說要吃蛋糕  一下子說要回去ㄛㄛ睏

等我幫他整裝完畢準備出門  他又說"我們去出去買東西"  或是  "媽媽買蘋果給我吃"...

怎麼樣也不想提到"上學"這兩個字

但只要我一提到上學  他就開始淚眼汪汪....

 

我只好騎著腳踏車載著田田圈  在住家附近晃呀晃呀

邊騎邊告訴他  媽媽等一下去買蘋果  下課我再來接你回家吃蘋果

終於  還是晃到了托兒所門口  他開始哭哭啼啼不肯進去

我只好狠心抱他進去交給老師  繼續跟他說"媽媽去買蘋果,下課來接你!!"

然後  我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雖然  身後還是傳來田田圈一陣陣的哭泣聲....)

不忍的念頭從心裡一直湧出  我只好趕緊騎去菜市場買東西  轉移注意力....

(改天應該請圈爸送田田圈去上學  讓他也體驗一下分離焦慮....)
園長.JPG 

 


這幾天中午時分  等田田圈睡著時  老師很貼心  都會打電話跟我報告田田圈上午的情形

她說  新生的"分離焦慮"會持續幾天  有的比較嚴重  還會更久

爸媽也有分離焦慮

其實  小朋友離開爸媽後  老師安撫一下  他就會停止哭泣了

爸媽若十八相送越久  小朋友會哭越久  所以還不如請爸媽馬上離開...

而且田田圈這幾天的表現  越來越有進步  請我要多多鼓勵他

 

所以  我就放心讓田田圈繼續去上學囉...
導師.JPG

(這是導師---呂老師)

 

我和圈爸  其實還沒有意識到要當"家長"

所以看到田田圈的書包裡有"聯絡簿"要簽名時  心裡很是震驚!

因為  擁有"家長"這個頭銜  表示我們已經老囉.... 責任也越來越重....

 

聯絡簿記載田田圈當天的狀況  早晚體溫  也有老師的評語  以及家長意見欄

每天每天  我跟圈爸都會詳細閱讀  並給予意見  還要簽名以示負責....

曾幾何時  我們還拿聯絡簿給爸媽簽名  沒想到  現在竟然輪到我們在家長欄簽名了

只能說 歲月不饒人呀...
門口2.JPG 

 

一到下午放學時間  我準時去接人 

看到田田圈背著書包  像小大人般  牽著老師的手走下樓  跟老師嘰嘰喳喳講個不停

我也替他感到開心與欣慰

到了校門口  他還會鞠躬跟老師一一說再見

那模樣還真是可愛呀!!

希望某一天早上  他也能開開心心的走進教室  跟我說掰掰

到時  可要好好獎勵他一番囉!!  
笑.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