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末週六早晨  在八里的柚子園旁  我與一朵藍紫色的小花偶遇

正感覺小確幸的當下  郵差捎來一個小包裹~曉。花草:草叢微觀美學。夏卷一書

迫不及待的翻開第一頁  映入眼簾的  竟然就是這粉嫩小花  芳名叫做~竹仔菜!!
020  

 

對於這樣的緣份與默契  當然對這本曉。花草:草叢微觀美學。夏卷 (作者:華曉玫)  充滿親切感

這都要拜eggshell愛讀書活動之賜  能讓我有機會領略此書的美好  內心真是無限歡喜與感動~
曉。花草:草叢微觀美學。夏卷 



對於草叢漫遊  我也是愛好者之一

路邊的小花小草  無法像大家閨秀的名花般  在花園裡傲視群芳  在盆栽中盡情展顏 

但是她們的姿態.色澤.質地與芬芳  總是吸引我一再俯身尋覓

正愁不知這些小花草們的芳名 

蕙質蘭心的華曉玫  就用她的如粉彩畫的詩篇字句  向我們娓娓道來...山3.JPG

 

咀嚼華曉玫優雅婉約的文字  再搭配書中有如明信片般的美麗相片一起服用

這股沁涼清甜的滋味  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書裡的每一張花朵姿態  每一份心靈悸動  都是作者一次次  在不同時節的精彩邂逅

平凡的小花小草  竟擁有如此多變的面貌  讓我不禁大大讚嘆大自然的奇妙

週末又將來臨   那份想要在野地裡漫遊  來趟可愛冒險的心  也跟著蠢蠢欲動...
神15.JPG



山6.JPG
 

 

想一睹作者有如寶石般的精美辭藻嗎?  想欣賞唯妙唯肖的形容嗎? 

(P.S書中左右角的小插圖  也是超級卡哇伊的!)

在此  我摘錄幾段  讓您聞香淺嚐囉~

細葉蘭花參~

初識細葉蘭花參是在春天。當時草叢的空氣清新,陽光有一種透明的質感;

記憶裡的畫面,那細細嚐嚐的花梗,像一道拋物線,劃過草坪上的晴空,

優雅地甩出一枚小而精緻的寶藍色星星。

 

蠅翼草與煉莢豆~

之前,輪廓圓潤,像是粉嫩俏麗的年輕少女;授粉後,花瓣大敞,一如裂得大大的嘴巴,

中央吐出猶似長舌的花蕊,彷彿步向中年的大嬸兒打哈欠,連形象都不在意了。
8.JPG  
 

山8.JPG  
   

飛20.JPG  

 


謝謝此書的曼妙優雅  讓我也跟著有氣質了起來

文末  我想要模仿本書的文字  記錄此次閱畢的感動: 

這一篇篇就像文學裡的精靈  透過與它的相遇  洗滌了心靈的塵埃!

 eggshell 敲開美好生活

   

 

 

[後記]
eggshell愛讀書Book Club:

eggshell鼓勵大家多閱讀,成立愛讀書Book club,每月書單公布時,請您填妥下方表格送出,

審核通過後,會將您所認領的書籍寄給您,請您於活動時間內將讀後感想刊登在自己的部落格上,

跟大家一起分享閱讀的喜悅。

 

arrow
arrow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