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我們的心靈導師~悟善禪師  為我們安排六天的北京心法之旅

讓我們體驗北京當地庶民風情  也過過上流社會的癮

並且  與當地人士.同行團員的交流互動中  獲得許多善知識  也更明瞭師父的慈悲與用心~
熊1.JPG




北京的十一月  雖是晴天卻乾冷  已經到了穿羽絨衣的地步

街道總是被灰茫茫的塵土覆蓋  來往車輛也都像上了層灰  跟名勝古蹟一同演繹復古懷舊風 

改裝的摩托車可以擋風遮雨   像變形金剛般(當地俗稱:黑摩)  穿梭其中 

最令我驚訝且無法適應的  就是這裡的人們  完全不畏他人眼光  

大剌剌的就隨地~呸!  

數量之多  讓走在路上我戰戰兢兢  根本無法視而不見

最惱人的竟是田田圈跟同團的小朋友Alan   兩人也有樣學樣

真是快要昏倒.....(突然覺得台灣街道很乾淨....)

 

說的這麼多壞話   說些優點吧!  哈!

嗯!好吧!  優點就是北京美食很多  北京烤鴨. 麵點. 甜點(我最愛的豌豆黃. 桂花蜜藕). 油條. 酒釀...粉好吃

北京的銀杏樹和楓樹  黃橙橙的  充滿秋的詩意

北京的秀麗山河與古蹟  氣勢雄偉   不可一世...




不過啊! 北京的糖葫蘆   我就不敢再領教了

我買了一個山楂糖葫蘆嚐鮮  咬著咬著  只覺得很麻煩(因為裡頭還有籽)

沒想到  不看還好   猛一看  有一隻白色的蟲蟲鑽了出來  好像怪我把牠溫暖的窩給破壞了

害我在街上大叫不已...

唉!   還是放些美食的相片  平衡一下吧~
吃3.JPG


吃9.JPG


吃1.JPG 


吃2.JPG


吃4.JPG


吃5.JPG

 


吃6.JPG


吃7.JPG


吃8.JPG



吃10.JPG

 

前言好像太長了些   咱們進入正題吧!

第一站  我們到了北京動物園  經由專人巧妙安排  讓我們近距離觀看超可愛的熊貓~

看著牠憨厚善良的模樣   心也跟著熱了起來...
熊2.JPG  

 

好像找不到一隻白淨淨的熊貓  看到的都是這副真實模樣
熊4.JPG

 

熊5.JPG

 

不只熊貓可愛  同團的Alan更是卡哇伊

Alan總是喜歡牽著我的手逛大街  害我們家田田圈很吃味  頻頻向我主動示好

Alan也很喜歡跟我們合影   不知情的人   還以為他是田田圈的弟弟呢!
熊3.JPG  




這兩位年齡相近的小朋友  雖然一路上吵吵鬧鬧   也漸漸體會相處之道

兩人的表現越來越進步!!  真是難得的收穫~

熊8.JPG


熊6.JPG




由於抵達動物園時  已接近打烊時分  只能快速觀看些許動物

不過  週遭的風景很迷人  更是吸引我的目光~

熊7.JPG

 

熊9.JPG


熊10.JPG


熊11.JPG


熊12.JPG  

 

是否已感受北京的秋日之美?

那麼   雍和宮那一整排金色的銀杏樹  會更令人驚艷...
雍2.JPG

 

雍10.JPG


雍4.JPG 


雍5.JPG




舉目望去  這金黃色銳不可擋的氣勢   很有宮廷的氛圍....
雍1.JPG 

 

雍3.JPG 



走在繽紛燦爛的銀杏樹下  應該是件很浪漫的事

不過  走著走著  會聞到一股奇怪的騷味?!難道是....?   (歹勢! 別被我掃興了....)
雍6.JPG 


雍7.JPG 


雍8.JPG 


雍9.JPG 
 


雍11.JPG 



這天傍晚  我們跟北大趙為民教授有約  由於我們提前抵達   於是決定到附近的琉璃廠晃晃~ 

聽緣化師講解  才知道琉璃廠賣的不是琉璃  而是古字畫文物!!

古色古香的筆墨硯台. 剪紙藝術   都可以在此尋寶~
琉1.JPG




看到這個很經典的圖畫   忍不住拍了下來....
琉2.JPG

 

琉3.JPG

 

琉4.JPG



看到趙教授第一眼  就覺得他跟白先勇有些神似  充滿文人雅士的氣息

他親切和善的跟大家問候  並訴說跟師父在飛機上認識的經過  還真是神奇...

滿室的詩詞. 茶禪.....   置身其中  我們也跟著優雅了起來...
趙1.JPG




自我介紹輪到我  我說我是不務正業的音樂工作者  他眼睛頓時亮了起來  立刻請我彈奏鋼琴

我還以為只是說說   沒想到   真的有一台歷史悠久的鋼琴擺在房間一角

哈!! 好久沒有在眾人面前表演   不過當天很難得  竟然完全不會緊張 

嗯!! 原來每天摸琴鍵也不是摸假的

隨意彈了我寫的天語歌   眾人還跟著合唱   那場面還真是感人!

之後他又請我繼續演奏  於是  我彈了中國風的春雷....
趙2.JPG

 

這次的交流  相談甚歡  真是難得的體驗 

當然要合影留念囉~
趙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悟善禪師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