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乘著光影旅行》這部電影之後

對於攝影. 鏡頭. 畫面. 構圖...  甚至是整個藝術

有了進一步的體會  更獲得了滿滿的感動...
庭7.JPG 

 


以前看電影時  總是先聚焦於劇情的行進  對白的內容  再傾聽空檔時的配樂佈局

往往卻忽略了畫面中   光影交錯的流轉與幻化...  

然而  看了這部《乘著光影旅行》紀錄片之後

才驚覺自己竟錯過了多少電影中的光與影  所帶給我們震撼與感動...
庭3.JPG




本片反客為主  將鏡頭對準了台灣攝影大師---"李屏賓" 

娓娓道來他的創作軌跡與生命紀錄

我最佩服他善於利用手邊現有的資源  搭配現場的光影. 自然現象. 人. 物... 

營造出具有東方意象的特有電影畫面   並帶給觀眾視覺上的無限驚喜...
庭5.JPG




庭10.JPG




今日午後  光線充足   微風煦煦吹來  忽然想起這部電影

於是  我拎著相機  信步走到住家一樓的庭院乘涼

想說學學李屏賓大師   也乘著光影  來一趟小旅行吧~
庭1.JPG




春末夏初的庭院  花草扶疏  充滿蓬勃朝氣

仔細欣賞著庭院中一樹一木所構築的小宇宙   靜靜觀察光線的變化

我才體會  在陽光的照射下  各種角度. 各種切點   所呈現的畫面  竟是如此的大不相同...
庭12.JPG




庭8.JPG




再亮麗耀眼的光線   總也有照射不到的角落

這些未被光線寵愛的角落  所呈現出來的的陰影與冷調濃郁色彩

卻恰恰跟聚光燈下的主角   有著奇幻絕美且強烈的搭配...

《光》與《影》   所構築出來的深淺層次   所描繪出來的精緻輪廓

兩者的化學作用   簡直有著無與倫比的深刻默契啊....
庭4.JPG




庭2.JPG 




李屏賓大師很喜歡觀察風與葉子的吟唱. 談心. 纏綿...

我覺得這樣的光影風動時刻   非常耐人尋味!!! 

今天 我則是捕捉了大自然的繽紛色彩與線條...
庭11.JPG  




以及渾然天成. 自成一格的優雅姿態
...
庭6.JPG     




光影烘培出的香氣  真是令人深深著迷啊...

希望今後   我也能戴著不一樣的眼光與視野   重新看待這個充滿光與影的美好世界...
庭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