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  移轉到不一樣的時空  轉換不同的生活頻率  或是離開一個慣有的狀態...

這些  都是創作的來源!!

為此  我流浪到了小琉球~
蛤9.JPG




這一站  我來到小琉球著名的景點~"蛤板灣海灘"!

她還有另一個美稱~威尼斯海灘!!
蛤1.JPG




蛤2.JPG




午後的陽光  宛若一道神秘魔法  從天際灑落銀粉之後  讓整個海面呈現炫目耀眼的光芒!

"波光粼粼"這四個字  用來形容此處  真的是再貼切也不過了啊...

蛤3.JPG 




蛤6.JPG



一截漂流木無意間逗留在此  更增添幾許流浪的情懷...
蛤5.JPG




據說  蛤板灣這裡也是小琉球最大的貝殼砂海灘!

隨處可見細緻的貝殼細沙以及珊瑚碎屑

我去小琉球唯一的一家7-11  買了瓶冰冰的梅子汽泡酒  就大剌剌的坐在這貝殼砂海灘 

望著這魔幻又寫實的海   開心的暢飲起來  這滋味真是永難忘懷啊...
蛤8.JPG

 

蛤7.JPG

 


透心涼的梅酒給它乎乾啦之後  轉換不同的環境  來到了"大福漁港"!
港2.JPG




雖然  這是個不甚起眼的小漁港  不過當天午後的光線  加上小琉球特有的靜謐氣氛 

讓整個漁港畫面  竟變得有點希臘風~ 呵呵!
港1.JPG




接下來的景點    則是"厚石群礁"!

果然地如其名  這片海蝕平台  放眼望去  都是這副原始荒涼卻又帶點蒼勁的景致~
厚3.JPG




厚2.JPG




佇立在此  望著這片壯觀的厚石群礁 

我心想  真不知是經過怎樣無情歲月洗禮  怎樣無情風雨的吹打  才會造就出如此的景象啊...
厚1.JPG


 

我繼續閒閒的騎著摩托車  一路上哼著有關海的歌曲

(例如:聽海. 哭砂. 大海. 剪愛. 海裡來的沙...  最後連"白浪滔滔我不怕"都出籠了! 哈!)

一看到任何美麗的海景  就立刻毫不遲疑的停下車來拍照...
沿1.JPG




沿3.JPG




這個畫面  在小琉球很是奇特   也立刻將它入鏡...
沿2.JPG




果然是可以洗滌心靈塵埃的蔚藍海洋啊....
沿4.JPG
 



接著  來到小琉球最著名的地標~"花瓶岩"!

不過  可能我的眼光跟別人不太一樣  我怎麼看  都覺得像"鴕鳥頭"! 哈~
花1.JPG 



花瓶岩下方的海水顏色   呈現藍綠漸層混合的色彩  甚為奇異~
花2.JPG 




花4.JPG 
 

 

這張花瓶岩的造型  則很像甜筒冰淇淋! 

讓我想起我最愛的Movenpick莫凡彼焦糖口味冰淇淋....  (口水直流中!)
花6.JPG 




看到這有如漫畫"黃昏流星群"的畫面  不禁對這充滿美感的黃昏之戀  悄悄欣羨了起來...
花5.JPG




走著走著  竟然有一段的欄杆  是這種顏色! 

不過   這濃郁俗艷的亮眼色彩  卻意外的跟小琉球很混搭!
花3.JPG




才剛說到黃昏流星群  緊接著就看到夕陽無限好的景象了...
昏1.JPG




此時  唯有哼著陳奕迅的"夕陽無限好"歌曲  才會盡興啊!!

尤其  連前奏和間奏的精采鋼琴獨奏  都給它用唱的出來   更是大大的過癮~
昏2.JPG 




住宿小琉球   絕不容錯過的重頭戲~潮間帶之旅!  終於在當
晚10點鐘(退潮時)上演!

所以  縱使夜涼如水  但整間民宿的旅客  仍然是興致勃勃!!

大夥兒穿著膠鞋  一同跟著民宿老闆  摸黑探訪這神秘的無人之境~潮間帶!
潮1.JPG



這些奇特的生物  只有在退潮時  在專業人士的帶領下  才讓我們有機會一睹牠們的迷人丰采!
潮3.JPG


 

潮5.JPG

 

我們一夥人戰戰兢兢的  拿著手電筒  踩著淺淺卻極冰的海水  跨過各種珊瑚礁岩  一直一直往海裡走去!

那種行走在海中央的感覺  真是奇妙!!
潮4.JPG




潮10.JPG




潮6.JPG  

 

小琉球的夜空  繁星點點  浪漫無比

小琉球的潮間帶  則是海星也來湊熱鬧!!
潮11.JPG 




大家都說  這隻很像海綿寶寶的好朋友~派大星!!
潮2.JPG  




隔天  好奇的我  又來到昨晚曾探訪的潮間帶

想知道白天漲潮的潮間帶  究竟是何模樣!!
日1.JPG 



原來  是這般佈滿青苔   有點淡淡哀愁的景致啊~
日5.JPG




似乎  沿這著條天然道路   就可以筆直的走入神秘的海中呢....
日6.JPG




漲潮後  不見可愛生物的蹤影  倒是瞥見了許多美麗的珊瑚. 藻類... 
日4.JPG




日2.JPG 




這次的流浪  心情輕鬆自在  充滿各種的感動

不過  還是得收拾行囊啦...

還車的沿途  眼光仍舊聚焦在這壯麗絢爛的大海  不忍離去...

突然間  一艘白色船舶駛過  "出航"的鏡頭映入眼簾

是啊! 流浪過後  的確該好好整裝  重新出發啦! 

那麼  後會有期啦!  我美麗的小琉球~ 
日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