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發現
博客來網站最近在有獎徵答 http://blog.roodo.com/book100/archives/5930265.html
題目是【有哪個中國字,一直讓你覺得……怪怪的?】
獎品是送《蒙曼說唐:武則天》這本書喔!
緣由:一代女皇武則天掌政期間,頒布了12個新字,看起來很彆扭!!
例如:「冏」:音ㄐㄩㄥ,名詞,明窗。原意是明窗耶!!這個字太有名了,只要使用msn的人,都知道這個字,因為,看起來,真的就是一臉無奈。


有興趣的人趕快去留言參加吧!
有些網友的回答真是發人省思!!  有的很妙!!
例如
網友小魚寫到:
我覺得是"贏"這個字
一點都沒有贏的感覺
而且超難寫的
到現在這麼大還是會忘了怎麼寫
還好打字可以用注音


網友拜占庭寫道:
一直覺得"穢"跟"穗"這兩個字怪怪的?是不是相反了?
禾加惠唸作歲,禾加歲卻唸作惠?



我也肖想這本書,所以也去留言了  呵呵~
如下:
"爽"這個字看起來很怪!
明明給了四個大X,這樣還會爽嗎?
難道自虐,是一種高級樂趣?




"獎"這個字怪怪的!
到底為什麼"將來變成狗",是一種獎勵??狗比較好命嗎?
所以說,身為人,是一種懲罰囉?


 
其實這一篇文章  我主要是寫給我爸看的
因為我爸國文造詣極佳   翻字典是他的特殊樂趣!
所以應當可以想到不少怪字!!
親愛的爸, 字可以慢慢打,趕快去參加本活動吧,哈哈!!
並預祝你  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