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因為人生難免苦悶,所以我喜愛療癒系的文字、畫面和音樂。

這些文字、畫面和音樂,極為清簡,不講沉重的大道理,卻總在不經意時,來一記直指人生幽微的回馬槍,彷彿心頭某個皺褶混亂,就這樣輕輕的被熨燙撫平,多麼的奇妙!我想說,悟善師父就是像這樣的一個人!!6
  


悟善師父,她言語清淺玄妙,表情千變萬化,蘊藏豐富人生道理,每一字每一句,都像一個小警鐘,在敲醒芸芸眾生。這個師父,你不一定要一次看完聽完,偶爾拿出來翻一個篇章讀一讀,想一想,聽一聽,也許就能把心頭的某一個角落擦亮,常保新鮮。

這個宇宙,永遠不會變的,就是「變」!但如果你能夠相信自己的直覺和本能,保持自我不迷失,偶爾給腦袋一些新的刺激,吸收各種寶貴的善知識,並轉化成屬於自己的養份,終究能夠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聆聽悟善師父開示,從她的言語之間,就可以感受到她對台灣人民的熱愛與認真,是一種原始而踏實的慈愛力量,充滿與眾不同的智慧。聽到當晚第一次來結緣的信眾說願意要發心宣傳,我眼淚都掉了下來,我能理解他的心情,是出於對師父的真誠感動。

我也想要起而效尤,將這份感動告訴我周遭的人,多麼希望師父這股清流,也能輕輕沖刷過你的身體、你的靈魂,沖洗掉以前沉澱的情緒、多年累積的習氣,讓你的身心靈輕飄飄,變得乾乾淨淨!1


師父的「愛」,無遠弗屆,像慈母般,無所不在。

師父的「行」,樹立典範,像陽光般,源源不絕。2

3

4 

   

希望您跟我一樣幸運,更希望您助我一臂之力,把這份愛傳出去~


以下是緣道師兄(鄭村棋)當天座談會的演講影音,我也整理了文字附在後面,歡迎大家用"心"來感受~
 

 

 

緣道師兄(鄭村棋)的座談會記錄小整理


(
一、開場白)

我想說剛才休息時間,會不會有一堆人跑掉?看來似乎沒有!我今天想用閩南話來講,因為台下比較多長輩,所以請聽不懂台語的人,有人去幫忙翻譯一下。

剛才師父在台上演講的時候,我壓力越來越大,很想上去搶麥克風,其實不是因為我比她會講,而是我很擔心在座的因為聽不懂而走掉,這樣會非常可惜。我看師父這樣傳法已經很多次了,我觀察聽眾誰會走開,剛才有一個離開,又回來了。

 


(
二、會講經說法,法會辦得風光盛大,然後私底下的為人呢?)

我在台灣算是很厲害的名嘴,一般人應該要很謙虛,但是今天我不想謙虛。哪一個名嘴想跟我對決,我隨時奉陪。我上節目不帶資料,我坐下去當場決定要講什麼。但是我剛才在台下一直記筆記,現在還帶上來。

我這麼會講話,而我們師父算很不會講話,但是我在想,會講話有甚麼用?把你們聽不懂的解釋一下,怕你們走,我算是好心,深怕你們走掉,但是我發覺,我還是不如我的師父。我很出名,在電視上頭不是一年兩年,而是三五年,你到底是甚麼樣的人?看久就會知道。師父很擔心,常在講台灣人很善良、容易被騙。我剛才聽到某聽眾因為在公園拿到宣傳單就跑來聽講座,我實在很感動。聽眾來這邊是否認為應該可以聽到一些大法,或給個加持甚麼的!不過剛才師父在台上講什麼放屁,黑白講一堆,形象很差,聽眾早就應該跑光了,其實師父是很不得已的!台灣信眾很吃這一套,所以過去這幾年,師父也會辦一些法會、祈福活動,因為大家希望看到金光搶搶滾,氣勢非凡的樣子。這年頭台灣各宗教山頭,很會辦法會,但私底下他們是怎樣的人?

 


(
三、師父檢討自家道場是非的用意?)

剛才師父講了很多我們道場的是非,可能很多人會認為,師父你法力無邊,結果你的道場也是一樣吵翻天。但是我想跟你說,我們直接給你看,不會遮掩。哪一個道場沒有這些是非?可能還更嚴重,剛才師父說,她修理旁邊的弟子,其實也在觀看其他人的反應,因為去道場,到最後都會爭寵,因為師父就是資源,大家都想要靠近她,有的道場團體,弟子間還有排名的,所以師父身旁這兩位(緣化、緣一),大家都想取而代之。

就拿緣化來說,我是在街頭混過的,但當我看到緣化所做的事情,做牛做馬,甚至比牛馬還不如。她是全心全意的在幫師父做事,那個位置送我,我都不敢,我沒那個屁股不敢吃那個瀉藥。緣化事情之多,根本無法睡覺,你會想說師父是否在整人?當然師父是在幫她,但緣化那種能耐,非一般人所能及,如果你羨慕緣化,甚至想取而代之,可以呀!看看你是否做得到她的程度。一般人沒這本事,看不懂卻還要搶。

 


(
四、做什麼都不如心好,佛法和心法就這麼簡單?做,就對了!)

其實這對應到生活,是很重要的,例如我身上這支筆,上面只簡單寫:「做什麼都不如心好」,佛法這麼高深,心法這麼複雜,真有師父講的那麼簡單?

我也是留美的,跟樓宇偉博士一樣,會研究經典,學了好幾年還是覺得讀不通,很多道場也都跑過,聽說悟善師父很厲害,但她說了老半天,卻只說「心好就好」,這有何本事呢?但我跟了師父好幾年,我算是一個敢付出的人,我長年跟基層勞工在一起,但是我看到我師父做的事,我自嘆不如。我在台灣其實跟一般人不一樣,我都承認我做不到師父那樣的付出。師父告訴我,佛法很深沒有錯,但是最簡單,就是去做。講經說法說了一百分,真正做到了幾分呢?這才是實的東西。

 


(
五、師父靠的是自己的本事,給信眾的比信眾捐的還要多!)

上回我們在機場,行李很重,有一位陌生人主動來幫忙提,師父說,你看這人自動自發,第一秒鐘就站出來,主動關心別人,很不簡單。現在社會上有成就的人,都是本事一流,大家眼都很尖、很會算計,我們師父對這種人很不喜歡,但還是會給機會。師父說她是來打工的,我看過不少出家人,出家人大都是受人供養,十方財來十方去,但我師父卻是靠自己的本事,而且給信眾的比信眾捐的還要多。這非常不簡單,出家人一般印象是對金錢不能看重,但是有幾個看得開?捨得散給信眾?如果真有這樣的人,請通知我,我會去參訪看是否為真。

好的東西就給眾生,這很不容易做到,這是甚麼道理?師父這幾天也跟我說,人不自私天誅地滅,人的本性本來就是先顧自己,每個人都想活下去。但人真的只有這樣而已?恐怕,人不為他人,也是會天誅地滅,因為活在人世,就要互助互讓。

 


(
六、師父疼惜台灣人的善良,但更重要的是人民要學智慧、辨是非!)

師父對台灣人非常疼惜,她總是看到台灣人善良的一面,她說這就是人心。但這幾年,善良的人在這社會越來越沒有地位,奸巧之人才當道,是否這世界沒有是非?善良的人吃虧,兇惡的人反而成功了,變成我們這些人不跟他們學都不行了。所以師父說,要保持我們的善良,但面對現今社會,是否要放棄單純、善良?師父說,在這個關口,善良不能放棄,但是要學聰明、學智慧。有信心面對惡人,不需要怕他。

 


(
七、政策正確、大方向正確、讓百姓得利,才是好的領導人!)

師父剛才提到阿扁,你也知道我在電視上是如何修理阿扁,貪汙當然不對,但若今天政策做得好,大方向對,百姓得到利益,吃好睡好,老百姓對於A錢這件事,其實台灣人非常善良,就算你A了錢,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俗諺說:「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加可怕」,若政策錯誤還要A錢,又裝模作樣,這樣會把台灣的命脈給弄掉。

中國大陸不是省油的燈,你看今天的報紙,總理溫家寶不知道貪了多少,台灣總統去到那裏,他們縣長級的人笑說,阿扁一定很後悔沒有統一,若早一點統一,那我A這一點錢算甚麼。我當然是半開玩笑,這就是在講台灣人的善良。

你看我們佛教界你捐了多少錢?剛才樓博士也說,他對密宗也有信仰,其實我過去有段時間也是這樣,你看西藏,包括尼泊爾、印度他們建的寺廟,我們台灣人捐了多少!台灣人民多麼善良!師父說,出家人只管人的靈魂,而我是搞政治的,政治是管百姓的生活、身體,但是現在一堆當權的、留學回來的,受過西方教育的社會菁英,不信神、鬼,不信因果,什麼事情都敢做,這絕對不行!

 


(
八、台灣人的善良比總統還高貴,要對自己有信心!)

我看到剛才舉手表示要支持我的,尤其是第一次來結緣的,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我可以懂得師父的感覺,這就是台灣最可貴的東西。但我們自己卻常忽略了,想說我一個小老百姓,能做什麼?歐巴桑我跟你講,你都比我們總統還要高貴,因為我們不偷不搶,幫助別人。拿到權力的人應該要服務眾人,但他做了什麼事?他一副高高在上,但坦白說,他是要來服務我們的。我們台灣若走錯路,頭腦不清楚,是會做困獸之鬥的。

 


(
九、師父來台灣掏心掏肺,但是你要看的是大場面嗎?)

師父說她看到台灣的未來很擔心,師父都自己帶錢來,掏心掏肺的,但我們這個社會就要看大場面,倘若看到大型活動,金光搶搶滾,聽到唱歌感到很溫暖,你就會說這個出家人很讚。而今天你看到在講自己道場的事,修理弟子,聽眾在心裡一定想,這個出家人到底有沒有本事啊!像我這種知識分子,都很想跟師父說,師父你要小心啊!你天天在講自己的問題,人家認為你法力無邊,怎麼連自家人都搞不定?這不是自己漏氣嗎?

 


(
十、人要學智慧,做壞事之前趕快踩煞車,做善事則要衝第一!)

其實政治和宗教有一部分是相同的,都是在處理是非利害,有無公平正義。如何處理利害關係?政治是看得到的,而宗教是你看不到的那舉頭三尺的靈。你做過什麼事情,自己心知肚明,你可以欺騙社會,但無法欺瞞自己。人要學智慧,再做壞事之前趕快踩煞車,做善事則要衝第一,這種美德一定要保留下來,若消失了將會非常可怕。面對中國大陸,變化這麼大,我們這麼小,一定要用軟的。大陸人競爭激烈,其實他們很辛苦,他們來台灣旅遊都認為,台灣很溫暖,我們應該要欣賞自己這一點,但卻要用硬的去搶,這以後有時間我再慢慢講。

 


(
十一、請用「心」去感應師父,拋開社會主流標準!)

剛才我師父在問第一次來結緣的聽眾,有誰願意支持我和師父就舉手,對於這些舉手的人,我一想到就覺得,怎麼這麼貼心,又這麼粗魯!其實我剛才講的都是多餘的,你看到我們師父這個樣子,請你用「心」去感應!!若你要用社會主流標準,什麼大師、大修行人之類的標準,你可能會看不懂師父,甚至看不起師父。

我過去常在電視上罵,一個「馬」一個「扁」,加起來剛好是「騙」!這兩人都是社會菁英,受過良好的教育,這年頭大家也都看到了,投馬的都反悔了,有人私底下跑來問我,說:「鄭老師我有錯嗎?我們選擇了一個社會形象這麼好的人當總統有錯嗎?」我能理解這樣的事情,就如同自己的小孩怎麼會變成這樣?我回他說:「你不能只看這兩個人個人,這兩人都是我們這個扭曲的社會制度下最成功的產品!我們不是要去怪這兩個人,而是要去思考我們社會出了什麼問題?未來該何去何從?我們的方向在哪?」

所以,我們不應該看輕這些善良的人。師父有多善良,雖然她一直提台灣夜市的小吃很好吃,吃完準備開溜,我想說,這樣好嗎?有什麼東西可以讓師父留下來?就如同台下這些,聽到人家宣揚師父就願意來參加本活動的人。其實我所說的都是多餘的,我只是想讓那些看不懂有疑問的人更加了解,等一下會開放給大家交換意見。

 


(
十二、結論:改變自己的脾氣,就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我知道你此來可能有所求,所以今天專程來,沒關係!就如同剛才嘉屏姐妹分享的結緣心得,她當然非常感激師父的幫忙,但師父一直強調,她沒那個神通本事,但為何嘉屏的小孩身體會變好呢?是我們師父給她加持嗎?不是!師父是看到東西,給人報一條路,最重要的是嘉屏有去做,這是我自己的解讀,可能有誤,等下請師父指教。

請不要一天到晚來黏師父,想說生病缺錢請給我加持。雖然人都需要這些,但你要去想一想,為何你會出這些事情?為何你得不到?當師父幫你看到問題的所在,回過來要你改自己的行為,改自己的脾氣;當你改變了,你的命也就變了,就這麼簡單,但說來容易做來難。所以當你犯錯時,師父當然會急!罵人都這麼直接,就是因為人的生命太短太有限,台灣也是一樣,時間有限,台灣的未來很危險,希望大家共同思考,台灣社會變成了什麼樣子,但是要說也要會做,別看輕自己,你做10分,而那些大奸大惡都沒在做,所以你比他們高貴!大家別氣餒,一齊努力!師父會在這個地方,大家更要有信心。

5

arrow
arrow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