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星期  很認真的看了許多當期&過期的裝潢雜誌

例如:漂亮家居. 裝潢世界. DECO居家....

(連去個早餐店  也跟老闆娘借了店裡面的漂亮家居雜誌回家猛翻....)

 



並在網路上  欣賞各大設計師的裝潢實例

或到很有生活品味的部落格  仔細研究他們家的裝潢擺設

圈爸更厲害  還買了一本特價品"荷蘭. 家居 mix*match"  給我當參考書

 


多看多翻多比較  就會發現 

竟然有很多的裝潢案例  跟我的喜好差距很大

怎麼會這樣?

 


我猜  可能是雜誌想介紹的  都是經典案例

要強調設計師的雄厚設計功力

所以  你可以看到設計師幾乎無所不用其極的  

將一個家裝飾得滿滿滿....


例如:地上是白白花花的大理石  牆壁竟然還要貼上大量的螺旋紋的壁紙

不然  就是地上舖了黑白格子地磚  牆壁竟再配上混亂的幾何圖案

還有看到 

地上舖了一個充滿圓形圖案的地毯  牆壁呢  一面牆是螺旋紋  另一面牆是格子圖案

哎呀...  是只有我才無法接受這種超級新潮的裝潢嗎? 

我想  若置身其中  我應該會精神錯亂吧....

 

 


再來  還有一些強調"宮廷式裝潢"的實例

你可以看到所有家具上頭  都鑲了金箔細紋雕花 

房子四周都有羅馬圓柱矗立  深色圍幕重重

牆壁漆上金光閃閃的亮粉  牆上不時還吊著一個拿著弓箭的愛神邱比特  或小天使

看到這種裝潢  只會讓我聯想到  吸血鬼何時會現身? 

或是  住在裡面的人  應該是金項鍊滿身. 財大氣粗的大哥級人物吧!

 




雖然  我也曾有當"公主"的美麗幻想

但是從來沒想過  要住在像皇宮般金碧輝煌的家!

我想  公主畢竟只存在童話裡頭  不能脫離現實世界吧??? 

偶爾穿上有點蕾絲的衣服點綴一下  就可以過過癮了吧!!

 




看到這些被設計師裝潢過度的房子

我真懷疑  屋主真的喜歡嗎? 是屋主的個人意願嗎?

還是被設計師強迫接受的妥協產物??? 

(還是我想太多?  唉呀!  別人就是喜歡阿  我管那麼多幹麻...)

 




我們這次新家的裝潢

由於需修改或變動的格局不多

所以  只要採買家具  燈飾  家電  餐具  小雜貨... 來妝點空間即可

因此  我們沒有特地找一位設計師來設計

只有找圈爸一個懂設計發包工程的朋友協助而已

我們就是自己的設計師!!!呵呵!

 


這種自己當設計師的經驗  真是難得 

就好像幫一首歌加上"編曲"一樣

要怎樣的曲風節奏? 要用什麼樂器音色互相搭配?  要獨奏還是和聲? 要延長音還是裝飾音?...

才能譜出一首動人雋永又耐人尋味的旋律

需要絞盡腦汁   不過也超級有趣!

期待看到令我滿意的成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