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在最低的預算內

打造屬於自己的居家風格與生活美學

是我和圈爸最近在積極研究的新課題

 

 


首先  在網路上欣賞各種居家風格

又去書店搜刮各式的居家裝潢佈置書籍 

拼命的研究. 吸收.    並蒐集各種採買資訊

與圈爸討論再三...




我心目中的理想住家

是有著寬闊無障礙的客廳  

擺上具設計感的米白色皮製L型沙發 

客廳中央不放大茶几 (這個構想  是參考Purple的"就是想回家~我的好宅夢"這本書)

只想在客廳周圍擺上別緻的邊几或小椅凳   (田田圈可以盡情在客廳中央穿梭!)

沙發旁放置心愛的數位鋼琴   鋼琴上方垂吊著異國風味的小小燈飾

讓客廳明亮簡約  又有些許時尚與藝術氛圍....

 

我們不想讓"電視"成為客廳的唯一主角

也不想讓電視成為左右我們視線的現代妖怪

所以我不希望沙發對面的牆  只放一台大電視

而是將電視櫃再加工成"收納櫃"與"展示櫃"   兼具多種功能....

 

至於做菜聖地

我希望有個明亮的開放式白色廚房 

縱使我在廚房忙碌

還是可以瞄到田田圈的一舉一動  較有安全感



另外  廚房要擁有大烤箱和崁入式洗碗機

讓餐桌上的食物更具多元性

吃完飯  只要將鍋碗瓢盤稍稍沖個水  然後全部交給洗碗機去忙碌

我們就可以輕鬆吃水果  做自己的事

而不是一個黃臉婆關在廚房內揮灑汗水  狂吸油煙

吃完飯再悶著頭洗碗洗鍋  好像台傭一樣....



擁有一個美觀大方的廚房

做菜的意願會變高  這樣大家都有口福啦!!




浴室的規劃

我希望有兩間乾溼分離且清爽通風的浴室

這樣每個人可以悠哉自由的使用衛浴設備

而且其中一間  要有大大的浴缸

淋浴完可以泡個澡  點個薰衣草精油  按摩身體  好好寵愛自己一番



洗臉盆下方  最好做成一體成型的浴櫃

這樣就把盥洗用品全部收納進去  顯得整齊又清爽!

 


至於書房

由於圈爸和我的藏書十分可觀(尤其是圈爸的書  多到簡直可以開出租店...)

我希望整牆的書櫃  都裝有玻璃門

一來減少灰塵的侵襲  二來讓藏書更加有價值感



窗前擺置L型長條的書桌  擺上學院風的檯燈

一家三口都可一齊使用  讓田田圈也成為愛書人



我將來還要充當圖書館管理員

將各種書籍分門別類  放置妥當

找起來才更有效率!




兒童房配置

雖然田田圈現在還撒嬌跟我們一齊睡

但我們還是幫他規劃的一間他專屬的房間

希望佈置得明亮可愛又溫馨 

用萊姆綠的顏色來妝點整個空間

讓他愛上他自己的小天地...

也讓圈爸圈媽不被打擾  好好睡一覺...

 


至於臥室

我的要求並不多 (不敢奢望會有一間大大的更衣室...)

只要有個舒適的大床  和足夠收納的衣櫃即可

隨著季節  為大床換上不同花色的衣服

增添更多生活情趣... 

 

床邊再擺個精緻小燈

製造浪漫氣氛  促膝談心專用.................

 

 


以上這些夢想  看似簡單

實行起來還真是一大工程阿!

每個週末  我們就到處趴趴走

家具行  家飾館  廚藝館  衛浴展示館.....都可看到我們穿梭其中

我們逛得興味盎然  眼花撩亂

田田圈更是興奮莫名

在裡面爬上爬下  跑來跑去  東摸摸  西摸摸  尖叫聲&歡呼聲此起彼落...

不時還會有店員奉上糖果餅乾  讓他打打牙祭 (好像去遠足...)  

所以每個週末一早  他就雀躍得大聲嚷嚷~出去走走!!!

 


雖然生活變得忙碌異常
  要傷腦筋的事真不少

但也從中吸取更多經驗  

我們一致覺得   嗯嗯~很有收穫!! 

 


雖然離交屋.開始裝潢  還有一段時間

但一項一項的未來工程  在我們腦海中已逐漸成型

我們希望事前充分準備  仔細規畫挑選 

等到交屋時間一到  就可以馬上動起來

讓好宅夢按部就班   一一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