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的美  俯拾皆是

我總是緊抓著相機  深怕錯過任何一個美麗的風景

縱使手都快凍僵了  也樂此不疲...
羅7.JPG

 


這次在巴黎待了十五天  逛遍了各大教堂. 博物館. 皇宮

與這些華美建築的浪漫邂逅   讓我們一點一滴增添了美學養分

滋潤了心靈  開闊了視野  真是一次美好的藝術饗宴!!  感謝師父~
拜7.JPG

 



"聖禮拜堂". "聖母院"的哥德式建築  與璀璨的彩色玻璃畫

置身在這些中世紀的瑰寶中   我們彷彿走入了時光隧道...
拜8.JPG



拜9.JPG 



賽18.JPG



母2.JPG



拜1.JPG


拜2.JPG



拜3.JPG



拜.JPG



拜5.JPG



拜6.JPG




拜10.JPG 

 

在聖母院  突然想要學美學大師們的攝影風格  拍個黑白照看看

沒想到  竟然讓我拍到靈光點點...
母1.JPG 



(這個是法國的起點...)
母3.JPG 



母4.JPG 



母6.JPG



母5.JPG 




著名的"巴士底監獄"  現在已變成裝置藝術空間~
監3.JPG


 
監2.JPG



監1.JPG 

   

這個則是巴士底廣場旁的"七月柱"!
七1.JPG




不過  傷腦筋的是  我的視覺焦點  竟然是旁邊的粉紅甜點屋...
七2.JPG



我們的帥哥司機先生  更是趁機跑去買可麗餅...
七3.JPG




連這個沿路都可以看到的資源回收筒   我都要拍

你知道為什麼嗎?  這會讓我想起法國奇士勞斯基導演的藍.白.紅三部曲中的場景!

[藍色情挑] [白色情迷] [紅色情深] 這三部電影的共同串場連結  就是這個資源回收筒...

將自由.平等與博愛的精神   巧妙的嵌了進去~
宅2.JPG     





"先賢祠"(又稱"萬神殿")  則是眾偉人的安息之所

雨果. 盧梭. 伏爾泰. 左拉. 居禮夫婦等法國重要人物  都安眠於地下墓室

證明地球自轉的傅柯擺  也在此首次呈現~
先4.JPG 



先6.JPG 



先7.JPG 



先5.JPG



先賢祠藝品區裡的小東西  更是令我愛不釋手....
先8.JPG



先9.JPG



先10.JPG
  



金光閃閃的"傷兵院"(現作為"軍事博物館"之用!)   遠遠就被它的輝煌氣勢所震攝!
軍1.JPG 


羅3.JPG



羅4.JPG



軍2.JPG 



軍3.JPG



軍7.JPG

 

軍8.JPG 

 
軍4.JPG 



軍5.JPG 



軍6.JPG 




傷兵院旁的"羅丹美術館"  更是值得一遊的好地方~

除了有美麗的女體素描.  充滿力與美的雕塑之外   還可以玩冰上遊戲呢~
羅1.JPG 



羅17.JPG



羅2.JPG 
 

羅18.JPG



羅5.JPG 



羅6.JPG 



羅12.JPG




小柯也童心大發  跟著我們一起丟冰片~

當冰片撞擊池面的一剎那  還真有舒暢的快感!!
羅9.JPG



羅8.JPG 

 
羅10.JPG 


羅13.JPG
 


羅14.JPG 



嘻鬧過後  總要來這邊學人家沉思吧!
羅15.JPG 



羅16.JPG

    


這一篇的最後   我想介紹我私心喜愛的景點~"蒙馬特" 以及"聖心堂"!

這裡是巴黎地勢最高之處 起伏的山勢 與蜿蜒的小徑 

藍天白雲映襯下的蒙馬特 處處充滿驚奇!!
蒙4.JPG




蒙3.JPG

蒙8.JPG



蒙27.JPG



蒙5.JPG



蒙25.JPG



蒙13.JPG 



蒙31.JPG



蒙9.JPG



蒙26.JPG



蒙10.JPG 

 
蒙32.JPG 



隨意找個地方歇歇腳 可以靜靜俯瞰巴黎之美~
蒙28.JPG


蒙6.JPG



蒙7.JPG



蒙30.JPG

  

蒙23.JPG




而且 還有專業模特兒供我拍照呢...
蒙29.JPG 
 

 
蒙24.JPG 





蒙馬特浪漫繽紛的藝術氛圍 令我流連.眷戀....

我超愛的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更將此地發揚光大...
蒙17.JPG

  
 
蒙1.JPG

 
 
蒙36.JPG 


蒙34.JPG



蒙20.JPG




蒙35.JPG



蒙2.JPG



蒙33.JPG 




處處都可聽見法國香頌之母~Edith Paif的經典歌曲

那記憶中的玫瑰人生  又再次美好重現~
蒙12.JPG

 

蒙11.JPG  
 



我超愛看人家畫畫了!  想仔細研究他的構圖與巧思

只可惜時間有限  不然還真想坐下來  請專人幫我畫一幅畫呢~
蒙19.JPG

 


蒙14.JPG 



蒙15.JPG 


蒙16.JPG 
 

蒙18.JPG 


蒙22.JPG




巴黎的美  俯拾皆是 

您相信了吧~
蒙21.JPG   

 

arrow
arrow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