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人生導師---悟善禪師   賜給我們的這趟美國奇幻之旅

我深深覺得  是一趟非常難得的心法之旅

我想將它記錄下來  藉此時時提醒自己  修正自己....
包.JPG 




 

由於牽涉到太多複雜的人事物  我就簡單帶過

簡而言之  我覺得  師父是要我們從這趟旅程的生活歷練中  人際關係的互動中  明白何謂"修行"

雖然對於佛法  本人才疏學淺  未曾細細鑽研

但我覺得  "人間"真的是修行的最佳道場!!

人類的七情六慾  貪嗔痴慢疑  因而累世所造的業  真是無法想像的可怕...

我們總是寬待自己  苛責別人  很少時間靜下心來  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

 

我透過這次的心法之旅   跟各個人互動  聽聽各個人家的故事   

每天都會檢討自己  是否犯了同樣的毛病? 

換作是我  我該怎麼做?  該如何處理? 我會感恩惜福嗎? 我會勇於付出嗎?

如何才能增長人生智慧  將他人的前車之鑑當作自己的善知識

隨時警覺 觀照自己的心性  這是我此行最大的收穫!!!  

當然  美國沿途明媚的風光與異地生活體驗  也令我們大開眼界...
p52.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跟師父這幾天相處下來   真正感受到師父的慈悲智慧與超強直覺力!!!

雖然師父常常神出鬼沒  一下子在拉斯維加斯  一下子在鳳凰城  一下子又跑去紐約  我們難得才見師父一面

不過   短短幾天的貼身互動  就已經讓我深深深見識師父非常人所及的"慈悲心"!!

師父總是竭盡所能的想幫助眾生  渡有緣人  不去斷人慧命

這種修為  這種付出  一般人還真是難以想像!!

雖然她的作風跟一般出家人大相逕庭  甚至可以說"超另類"

不過  透過師父的慈悲加持  源源不斷的奇蹟發生  是有目共睹的!p54.JPG

 

我的個人有趣經歷是這樣: 

有一次  我們在鳳凰城某六星級飯店用餐

我和圈爸當時聯合起來  跟W先生抬槓  互開玩笑

其實我們心中並無任何芥蒂

用餐完畢  師父跟緣定師先去上洗手間   我晚了好幾分鐘  才走進洗手間 

(我確定  應該沒有人看到我進入洗手間  但我知道另外兩間使用者是師父和緣定師!)

就在我關上門  準備要上一號的時候 

隔著門  我聽到師父跟緣定師走出來洗手聊天  而且聊的是我們的事  於是立刻豎耳傾聽 

聽到師父擔心我們跟W先生之間  會產生齟齬   她希望我們不要因此傷了和氣

她們小小聊了幾句之後   師父她竟然大聲的說: "莊心潔啊!! 你說是不是啊?!"

聽了害我差點跌倒在地....

 

我立刻回說:"師父  我們知道大家是互相開玩笑  炒熱氣氛  我們不會在意的啦!!

而且  師父怎麼知道我在洗手間裡面?"

師父只是笑而不答....  

p53.JPG

 


其實  此行還發生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  那就它篇另述... 

敬請期待!! 呵呵~
v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