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電視會播出"台東"的畫面
都是颱風啦.... 地震啦.....之類的氣象新聞  
 
前一陣子好不容易有SNG車在台東連線
卻是"李泰安搞軌案"  
泰安休息站也熱門了好一陣子!
(P.S 今年四月我回台東娘家
爸爸帶我和田田圈參觀台東大學知本校區
在路途上  我才第一次看到該鼎鼎大名的休息站
現在竟然在賣包子饅頭! 門可羅雀...)

這幾天台東終於又出現了SNG車
新聞頭條啦...電視節目跑馬燈啦...頻頻出現"台東"兩字  
報導的   卻是台東人的悲哀....
這幾天看著小手牽大手的漫步在歐洲  
笑容可掬的對TVBS記者的答非所問
回國後搞神秘失蹤
之後又開了荒腔走板的記者會
我除了搖頭嘆息  真不知該說些什麼
只能悲哀的跟著電視新聞看笑話
沒想到台東  竟然要靠提高能見度阿...

我在台東土生土長
一直到高中畢業後  才北上求學
之後陸續工作  結婚  購屋  生子  
定居台北至今已好幾年
但現在仍不時聽從媽媽的親情招喚
帶田田圈回娘家度假玩耍!

田田圈超愛在阿公阿嬤家門口玩水
被阿公的澆花水管噴得渾身濕淋淋的 仍樂此不疲




我們帶他去東海岸玩水 曬太陽
踩在都蘭"加母子海灣"的沙灘上  讓海水沁涼腳趾  超愜意的...
他卻不懂得享受  而緊抱著我  
兩隻小腳還不時縮起來  跟無尾熊一樣  
大概覺得沙灘的觸感很奇怪吧
"W灣"  是爸爸對此加母子海灣的暱稱
因為此海灣狀似"W"
此處是我們家童年時常去的私房景點!!
全家擁有數不清的美好回憶!

我最記得我童年的夏日午後  
太陽快下山時
我們一家才浩浩蕩蕩的出發
媽媽總是會帶著美味的稻禾壽司或是糯米腸
當我們在W灣游泳... 賞熱帶魚... 撿貝殼...找寄居蟹....玩累時
讓我們祭一祭五臟廟
玩到夕陽西下  夜幕低垂
再用爸爸自己帶來乾淨的水洗洗腳 (很環保又愛乾淨吧!!)
一路和哥哥&妹妹爭唱著無敵鐵金鋼...小甜甜...
歡樂的踏上歸途

老公也超喜歡台東
大一暑假就呼朋引伴的跑來台東
要我盡地主之誼
那時我們純粹只是大學同學 (而且還同系不同班喔!)
當時只覺得有點奇怪  這位同學怎麼會想來台東?
而且每年暑假都來喔...
原來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阿  (但是他打死都不承認!!)


 
老公一直很喜歡來我們台東的家
他常幻想著能回台東定居執業   沒事就慫恿我舉家搬回台東
住在大大的透天厝  讓田田圈盡情奔跑  呼吸新鮮空氣....
生活簡單一點  與世無爭   享受樂活滋味......
我想....可能是我爸媽好客.熱情.感情融洽....
再加上台東的透天厝寬敞又美麗舒適
溫暖著他的心吧 

殊不知  台東那美麗的透天厝和精緻的庭園.假山.魚池.....
都是靠我爸爸媽媽的雙手所認真打造並維護出來的阿...
我上次回去才幫忙整理一下花圃  就累得腰酸背痛
(田田圈倒是踩樹葉踩得很高興!!)
美麗家園要維持下去  可真是不容易

更何況我在台東  應該找不到喜歡的工作  (其實我也不知道  要做什麼工作才會快樂!)
老公在台東沒有人脈  要經營事務所可能會很吃力
而且田田圈仍須定期到台大醫院回診
田田圈的教育環境也是個問題
一堆的理由  讓我們一直沒能實現"定居台東"的這個夢想
可能退休後  才能讓美夢成真吧

大家都知道台東好山好水
但是要定居台東
就需要很大的勇氣!!
看到台東這位火紅人物如此無俚頭的表現
又讓我們的夢想延期了
我們只能好好把握回台東娘家的日子
盡情的享受台東的椰影搖曳  碧海藍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