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田圈的音感不錯
也很喜歡聽音樂
會跟著音樂節奏打節拍  也會哼哼唱唱幾句  
一得到我們的稱讚  就笑得特別開心!

每天早上  他都會幫我打開收音機(其實是聽從我的命令啦!!)
以前都是乖乖用"手"去按收音機開關
現在進步到會使用"遙控器"開啟  (嗯...的確是長大了, 跟大人一樣懶惰!)

在家時  我可以聽我喜歡的音樂
他不太有意見
因為他有太多的玩具&家具&書....誘惑著他 
讓他分心

但是坐老公的車車出遊時
他意見可多了
一上車  如果音響放的不是兒歌
他鐵定生氣的大聲嚷嚷-----"音樂!!音樂!!"
意志超級堅定  無人能及
他認定的音樂就是兒歌 
真是個蠻橫不講理的大牌DJ!!

P.S  但是只有一張非兒歌專輯卻是例外!
       大概是因為從baby時期就開始聆聽了!
       而且他的翔翔表哥也超愛哼哼唱唱這張專輯的歌   所以他印象超級深刻!
       這張專輯就是有一次過年,我在台東原住民音樂祭買到的"美麗心民謠"!
       後來才知道   這張專輯得了金曲獎的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呢!!
       我真是伯樂ㄚ!
       
記得上次我們開車出遊到墾丁
台北到墾丁這段不算短的往返車程
只要他醒著  音響一定就是放"兒歌" 
(那次出遊忘了帶"美麗心民謠" 還有其他的兒童音樂, 真是失策!!)
我們只能趁他睡熟時  才能偷偷摸摸的轉台
若他才剛剛進入夢鄉  我們就馬上轉台的話
他一定又會馬上睜開眼睛  很生氣的抗議-----"音樂!!音樂!!"
唉.......他大多時間是醒著的 
所以兒歌讓我和老公聽到都快要吐了!

因為那時帶去的兒歌  有著濃濃的大陸腔  
咬文嚼字  字正腔圓   聽起來超彆扭的!
所以回家之後  我們趕緊去買台灣本土腔的兒歌
說也奇怪
明明是同一首兒歌
大陸製作跟台灣製作的
聽起來就是有差
鄉親啊  這就是愛台灣啦!  (請用台語發音!謝謝!)


希望田田圈快快長大
對音樂有更廣大的認識與喜愛
除了可以豐富他的生命之外
這樣也才能饒了我們的耳朵!!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