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開始  積極訪查住家附近的托兒所和幼稚園
想為半年後的田田圈  覓得一個好學校
參觀過:
離家最近的凱思托兒所
名氣響亮的育達商職所附設的點點幼稚園
格友Carol大力推薦但離家較遠的某蒙特梭利制幼稚園
  


"凱思托兒所"是這幾家當中   擁有最少學生但最多老師的托兒所
給我的第一印象是老師們非常親切  學生好喜歡黏著老師說話
我在凱思待了一兩個小時  老師很熱心的解說  並一直倒水給我和田田圈喝
要離去之前  老師還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他們的戶外教學活動
我說好阿  到時通知我


沒想到上星期四  我就收到凱思寄來的畢業典禮邀請函
邀請我們參加上週六在"淡水休閒農場"舉辦的戶外夜間畢業典禮


正當我猶豫要不要參與這個盛會的時候
我看到Carol在她的部落格當中寫道:
看一個幼稚園如何籌辦畢業典禮或聖誕晚會
如何呈現晚會的過程
也是個選擇幼稚園的參考標準
媽媽們如果正為孩子選擇幼稚園而舉棋不定時
我建議去看看幼稚園的畢業典禮吧

P.S 本文引用自
carol541106 - 【蝴蝶‧走走看看】從幼稚園的畢業典禮談孩子的自律和潛能 


於是我們就決定聽從Carol的建言
並學習鄺麗貞縣長的精神  在鳳凰颱風前夕出門考察去囉


我們下午五點半準時到達會場
老師們看到我們的出現  非常驚喜
直說好高興看到我們的大駕光臨  並說她記得我
熱烈的拿餐點和竹水槍玩具給我們  並帶我們入座


田田圈看到戶外的陽光  池塘  稻草  公雞  兔子 還有不遠處的淡水河
顯得很興奮


只是一時之間看到那麼多小朋友 (其實這間托兒所所有學生加起來也不超過30個)
有點害羞  又很好奇
我們先到處晃晃  欣賞淡水夕照









六點典禮開始
只見小朋友一一換好制服  跟著導師排好隊
列隊歡迎畢業班的學長姐入場
這時 畢業班的學長姐被一一唱名 抬頭挺胸的走星光大道
他們一個個井然有序
自信的跟大家揮揮手微微笑   並走上舞台用英文跟大家自我介紹
家長和老師均報以熱烈的掌聲
此時的我竟然紅了眼睛
覺得這些學生的表現好棒  氣氛也好感人催淚
我偷偷瞄了其他家長
看到好多媽媽也都熱淚盈眶....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歌舞樂器表演
有時是小班 中班  畢業班各自表演
有時是團體一同表演

看著他們努力揮動著小手小腳小屁股 
拉開稚嫩的嗓音開唱
雖然有時表演得哩哩啦啦  
且會場燈光不夠佳
但是瑕不掩瑜
看得出學生的認真學習與自律
以及學校老師的用心教學




最熱鬧的是親子熱身活動
所有人圍成圈圈  跳來又扭去 
熱情如火  香汗淋漓
田田圈和老公也玩得非常high
我則負責幫他們拍照記錄下來





最精采的則是在營區點燃熊熊營火
營火燃燒的   彷彿是大家炙熱不捨的心  





最後是璨爛奪目的煙火秀
煙火在大家面前綻放開花  劃過寧靜的夜空
與不遠處淡水河上的渡輪相互輝映
真是一幅美麗絢爛的風景阿


我們依依不捨的跟老師道別
老師依舊非常熱情的請我常帶田田圈去凱思玩
田田圈也一直對著美麗的老師  甜甜的叫: 阿姨~ 阿姨 ~阿姨~~~~
彷彿也訴說著離情依依


我和老公一致覺得  如果我們半年後沒有搬家
凱思  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