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田圈最近說話說上癮了  每天就是不停的碎碎唸...   碎碎唸... 

很愛把最近學到的各種單字  到處賣弄   自得其樂...

不過  四歲小人說出來的童言童語  可是不容小覷  家長臉皮要很厚才行...
蛋5.JPG



每次的經典造句  都是發生在搭電梯時

有次我們跟身材渾厚的管理員阿伯一同搭乘

田田圈看到阿伯  馬上說: "阿伯你好!"  接著又補了一句: "阿伯  你好胖喔!"

為娘臉上頓時出現三條線  只能隨口緩頰說:"哪有啦! 你把拔比較胖啦!" (啊...我對不起某人...)

誰知道  田田圈聽了  依舊緊盯著阿伯  繼續堅定信念的再說一次: "阿伯  你好胖喔!"

我簡直不敢看阿伯的表情  趕緊把田田圈抓出電梯...  

 

 

昨天  我們跟老先生鄰居一同搭乘電梯

田田圈一看到老先生  馬上說: "阿伯你好!" 

接著  碎碎唸的精神又開始了

他繼續問道: "阿伯  你幾歲啊?" (阿伯只是笑笑...)

田田圈再度開口: "阿伯  你100歲了嗎?" (阿伯繼續不語  仍是笑笑...)

田田圈不死心的再問: "阿伯  你102歲了嗎?" (阿伯的笑容好像沒有變過...)

田田簡直像狗仔隊一樣  緊抓住獵物不放  繼續放肆問: "阿伯  你好老喔!  你可以上天堂了!"

聽這此時  我的臉都綠了  竟然連"童言無忌"這句打圓場的話都忘了說 

只能暗自期盼這位阿伯大人大量   更瘋狂祈禱電梯速度再加快一點...

沒想到  這位阿伯氣度倒是出奇的好  一臉聽不懂國語似的  維持一貫微笑不語的表情翩然離去

 

 

對於這種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童言童語   我還真是心有餘悸

雖然事後我會對田田圈機會教育一番   不過還是深怕哪一天又會爆出驚悚言語... (偶臉皮還是要記得裝厚一點...)

說到此   想到田田圈的五歲表哥翔翔   也是一個狠腳色

有次我聽到翔翔說的一段話   立即大笑起來

翔翔看著我  一臉正經的說: "大姑姑   有這麼好笑嗎?  你會不會笑得太誇張了?"

(粉犀利吧...)

 

 

田田圈也不是省油著燈   有次看到翔翔哥哥在哭

立刻跑去安慰他說: "哭  是不能解決事情的!"

(眾人聽到   均做昏倒狀....)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