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奇幻旅程             撰文者:緣心

 

構思本篇之前,我將這些年與悟善師父相處的畫面不斷在腦海中倒帶,突然間,對於師父賜給我「緣心」這個法號,竟又多了一層領悟,不禁發出會心一笑!!原來,跟隨師父這一路走來,點點滴滴都是「心」的旅程啊!!

 _DSC6484.jpg  


◎心的探索

自從兒子在一歲時莫名其妙生了一場重病後,讓我相信宇宙之大,有太多的不可思議!於是開始涉獵各種靈異傳奇,在2009年10月看了施寄青女士的書~神之所在(新版書名:瞧!這個出家人),對於書中推薦的「悟善禪師」非常好奇,於是我寫了53遍的天語,並慫恿我先生一齊參加簽書會。會後的某天,師父竟然在台北敦南道場親自接見了我們全家,從此,我們就跟師父結下了不解之緣。
  

 

當時的我,想向師父求的東西可多了!除了小孩的健康平安之外,也私心希望師父為我剛起步的音樂事業加持,師父當然明瞭我的貪,大方放手讓我譜寫天語歌及其他悟善文化基金會的歌曲,也因此開啟我的音樂天空。後來我才明白,原來資質駑鈍如我,師父必須連哄帶騙的先滿我的願,才能拋磚引玉、慢慢調教,開出一帖帖屬於我的人生藥方。

 

而且,師父的出的功課可是有時間進程的,一開始針對啥都不懂的我,師父對我百般客氣,而當時的我對於師父、道場、基金會,僅抱持著路人甲的自私心態,有一搭沒一搭的跟著當時擔任基金會執行長的先生(後來師父賜給他法號:緣進)參與著,我從旁聆聽了多場師父與信眾的結緣會,靜靜觀察師父的一言一行,不僅見證了師父不可思議的神奇力量,更見識了眾生的貪嗔癡慢疑。

 

師父渡眾,不是教人唸唸佛經、敲敲木魚、做做法會、貢獻功德箱而已,而是針對每一個人的心性、所遇到的困境,並配合因緣流轉,給予各種協助及隨機教化,我們稱師父的協助為「做功課」或是「轉緣」!原來,擁有力量引導眾生改變習氣、扭轉命運,這樣的大智慧者才會有大神通,這是我的初步認知。

 

◎心的震撼

旁觀的我,雖然自以為看出些許師父的門道,不過心性可是完全沒改變,依舊貢高我慢,卻因為沾了先生的光,非常幸運地參加了師父招待的心法之旅,足跡踏遍了美國、北京、泰國、巴黎。

 

師父就像孔子一樣,對眾生「有教無類」、「因材施教」,更率領弟子們「周遊列國」,吃喝玩樂學心法!哇!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康的事?!我竟然能跟施寄青女士一樣,享受著「神之所在」書中相同等級的待遇,出國大開眼界飽覽美景之外,還不時收到師父贈送的各式精美禮物,心中不禁洋洋得意!不過,也不時納悶著,自己何德何能,能讓師父這樣費盡心機?這個師父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

 

終於,在最後一次的巴黎心法之旅中,師父出手了!好幾次巴黎的清晨,我們一行人聆聽師父的開示,師父突然當眾指責我太理性,又太小女人,會拖垮一家人甚至基金會,並明指我的缺點。乍聽師父的直指心性,我不知所措,淚眼婆娑的請求師父為我指引人生道路,於是師父建議我日後應該輔佐先生,擔任他的法律助理,至於音樂創作則等閒暇之餘再做…。

 

天哪!我一心一意努力想在音樂路上有所發展,每日埋頭創作,而師父竟然要我放棄一切,做個小女人,並回歸不甚喜愛的法律本行?太理性怎麼又會太小女人呢?豈不是自相矛盾嗎?當時我怎麼也想不通。

 

靜靜思考之後,覺得師父的話一定有她的道理,雖然當下不甚明瞭,但我仍願意相信,試著想轉變我的人生方向。不過,師父嫌我改變的速度太慢,一道留校察看的命令下來了!從巴黎回來後的2012年1月,我們一家接到一晴天霹靂的命令:「暫緩我們跟師父的緣分,而且一年內不能進道場。」緣化師轉達師父的意思,是希望我們能在一年內,把身心靈調整到最佳狀態,並體悟心法;這不是懲罰,而是為了維護我們而做的決定,師父希望我們能更上一層樓,盼我們思考師父為何要下達這個指令,明瞭師父渡化我們的苦心。

 

乍接此命令,我實在難以釋懷,一想起來就淚流滿面,氣自己修為太差,讓師父失望了,甚且連累了一家人也跟著我受罰。更難過的是,明知基金會要在2012年三月、五月、六月,密集的在高雄、宜蘭、屏東舉辦祈福音樂會,我們一家三口竟只能袖手旁觀,那種虧欠的感覺,真是難受極了。然而,師父這道命令,就像一道極速閃電,徹底電醒了我,敦促我積極的改變,第一次讓我有「覺醒」的感覺!在每一個當下,每一個起心動念,我似乎都隱約可以聽到另一個「自己」在跟我對話,她跟我說:「你這樣做是不對的,你自己知道應該怎麼做…」,然後督促自己身體力行。

 

打入冷宮期間,我常做靜心與觀想的功課,了解到身為一家人其實都是共業,我必須改變脾氣,才能讓這個家的頻率和諧,於是,我規定自己每天睡前,做完靜心後,反省自己當日的所作所為,並對週遭親人發送感恩、懺悔的意念,然後觀想師父慈愛的身影,也冥想自己跟師父、全宇宙合而為一。我發現,心,一點一滴的變柔軟(變得更愛哭了!);念,一點一滴的導入正軌,家的氣氛也變得更溫暖!而且很神奇的是,更常夢到師父、感受師父慈悲智慧的力量了!

 

我來分享一個在我們被師父冷凍、禁足的這段期間,我的改變以及一連串神蹟般真實故事:2012.3.24高雄小巨蛋祈福音樂會的前夕,我為了想要早入睡,於是晚間十點半時就開始靜坐、冥想,但是途中一直被老公、小孩二人的嬉鬧聲響打擾,我想訓練自己,於是繼續靜心,沒想到突然小孩開了我房間的門,其聲響之大,嚇了我好一大跳,我整個人氣炸了,因為感覺自己似乎已經進入狀況了,竟被這樣打斷,於是修行完全不見了,我衝出房門對著他們父子二人大吼大叫,罵他們為何要來吵我!其實一說完我就後悔了,回房間心想,別人是無法改變的,能改變的只有自己,我理應應選個更好的時段練習靜心,而不是要求別人配合我安靜,而且,我太著相了!我懊惱的決定終止練習並睡覺去,結果翌日清晨四點就醒來了,再次反省自己之後,我聽到內心有一個聲音,要我去跟他們父子倆道歉,之後我又沉沉睡去。

 

很神奇,睡回籠覺的我夢見師父了!而且是個清明的夢,夢裡的場景太清晰,師父對我說的話更是猶言在耳,很難相信這是一場夢!我夢到我一個人先抵達高雄小巨蛋祈福演唱會會場,我在找位子的途中,遇到一些跟師父結過緣的達官貴人、台北高雄的志工,終於,我看見師父向我走來。我一見師父,立刻從懷裡掏出一包所剩無幾的貢糖請師父品嚐,師父吃了一點點,然後慈祥的問我:「妳怎麼樣啊?」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師父,我有在努力!」師父笑笑沒說甚麼,手中突然出現一個小小的螢幕畫面,畫面中變換了許多絕美的世界各國山海河大自然風景照,各個都美得像人間仙境,師父跟我說了一句話(天哪!最重要的我竟然記不起來…),大意好像是~「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的意思,暗示我修行的路還很長,還有很多要改的地方,希望我繼續加油。然後那螢幕漸漸收合起來,變成一台超迷你的Wii,之後師父順手拿起辦桌上的一盤小黃瓜勾芡的菜,要我端去她的桌子(最前面的主桌),所有的人就看著我拿著那盤菜,在人群中穿梭...;突然畫面跳出我媽媽,夢裡我跟她說我剛遇到師父,借花獻佛請師父吃花生糖,越說就越覺難過,發現自己做得不夠好,習性都沒改,邊講邊哭,哭得淅瀝嘩啦,一直到醒來眼眶還是濕的。

 

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把這個夢記錄下來,然後放下我的自尊,誠心向他們父子倆道歉,我真的做到了!我為自己的轉變感到開心!不過,故事還沒結束呢!聽我娓娓道來。

 

當天我們一家和我嫂嫂、姪子相約,一同搭高鐵去高雄參加祈福音樂會,中午我們搭乘高雄高鐵站的電扶梯往上行時,想到就快要見到師父了,我們一行人都很開心,電扶梯上行到達中段的途中時,站在我們前方的老先生忽然搖搖欲墜,他肩上的綠色行李也跟著搖搖晃晃,我們還來不及反應,他就直接往後倒了。我第一次體會到死亡與我擦身而過的那種恐懼!!他一倒,我們一行兩個小朋友站在他後方,立刻被壓住,再過來就是更後方的我和我大嫂,也跟著整個人往後傾倒。

我當時連求助師父的時間都來不及,更何況是唸甚麼咒語法號了,當下只知道,我完蛋了,我要摔了,我要上社會新聞了。往後倒的時候,一心只想要先救小孩,但是我連自己都無法控制了,更何況是救人,但是,沒錯!奇蹟發生了!

 

這時,彷彿有人輕輕把我和我大嫂撐住,原本應該繼續往後摔,然後造成骨牌效應的人間慘案,竟然完全沒發生,到我們這邊就忽然停住了。我只是往後傾斜,卻沒有倒下,漸漸穩住恢復站姿,於是趕緊去把小朋友拉起來,一行人毫髮未傷。

不過很誇張的是,那老人和友人倒下後,默默站起來,就這樣往前走掉了,簡直就像沒發生過一樣,令我們所有人錯愕不已,害我懷疑剛才難道是一場夢?但是我腳邊還隱隱作痛,小孩的鞋子也掉了,證明剛才是真的!對於這奇蹟,我們一致認為,是師父暗中神助,我們感恩在心!我們驚惶未定,撫著胸口,走到摩斯吃午餐,神奇又發生了。摩斯多送了兩份餐點給我們,彷彿是給我們壓壓驚的,於是,我們就在嘖嘖稱奇中,吃完中餐。

 

當天真是哭點很低,夢中以及睡醒後,哭得唏嚦嘩啦;跟老公、小孩道歉時,也哭了;下午見到師父走進會場,我又哭了,散場後遇到緣化師,聽了緣化師一席話,我又哭了,真是受不了我自己!沒想到,傍晚緣化師偷偷過來說,晚上師父要見我們家三口。聽到師父要見我們,我們高興得快要飛起來了,因為這代表解凍一事有轉機了。晚餐時刻,我們台北、高雄志工一行人,在高雄某餐廳享用美味佳餚。等候師父來的那段時間,心中真是忐忑,真不知師父會出甚麼招,我是否無力招架?!師父終於來了,只見她斜眼輕輕瞪著我們,似笑非笑,然後就往前走到包廂去。一直到換坐位吃甜點時,師父才跑來我這一桌,我早就有預感她會找我,但還是很怕她把我晾在那邊。師父就像慈愛又威嚴的長輩,問我:「你醒了吧!!」我只能慚愧的猛點頭。

 

後來,六月屏東祈福音樂會結束,師父終於叫我們進道場了,禁足令終告解除!

 

我很慶幸師父給我下的這一劑猛藥,就像照妖鏡一樣,讓我徹底明白自己的缺點習氣,並加以積極的改進,師父讓我真正明瞭,所謂修行,就是觀察自己的心念並修正自己的言行,這樣才能改變累劫累世的業力,我終於清醒了!

 


◎心的融化

從巴黎心法之旅回台後,我找了一本黑色封面的筆記本,專門記錄師父的開示妙語、眾弟子的心得分享,以及我的領悟。黑色,代表我的陰暗面,我希望時常翻閱筆記,誠實面對自己的貪嗔癡慢疑,把心裡的垃圾倒掉,把累劫累世的髒東西給扔掉,才不會被層層業障所蒙蔽,藉此明心見性!

 

由於師父隨順因緣,常有跳躍性言語,若不快速記錄下來,過幾分鐘記憶就會船過水無痕,因此我開始變成用功的學生,每次聆聽師父開示,總是坐在前頭,用心抓住師父的字字箴言,將之銘刻在心;從師父的談笑風生之間,若能擷取一小段吉光片羽,就能增長智慧與福份,溫熱心靈,這是何等的殊勝啊!常常寫著寫著,內心就有一股莫名想流淚的感動,也突然有些許的頓悟與靈感。曾經有如冰山的心,也被師父慈愛和煦的笑容給一點一滴的融化。

 

沒想到各種因緣也在轉變呢!真是不可思議!!2012年8月,先生突然捎來一個公家機關的考試訊息,這考試有重重的限制,且考取不易。我思索了一天,心中有個念頭叫我去考!雖然我很久沒念法律專業科目了,不過還是硬著頭皮匆匆準備了10天去應考。準備考試期間,我常寫師父的「天語」,祈求師父保佑,並寫下心中的願望與日後的回饋。

 

書寫過後,心情穩定並充滿自信。我還自己草擬了榜單,貼在電腦桌面上,告訴自己夢想即將成真!筆試與口試當天,也都寫「天語」,並攜帶印有師父法相的鑰匙圈當作護身符。

 

報名人數總共53人(很巧吧!),結果,筆試神奇通過,口試也順利通過,竟然考了第7名!真是福星高照!這一切都要感謝師父的大力神助!於是,我竟又重回法律本行了,果真是「念如願」!

 

曾經那麼執著於音樂的我,竟然由於一個念頭的產生,改變了人生的腳步,理清楚人生的道路,每日認真精實,專業功力隨之大增,更欣喜的發現自己思路清晰了!曾經卡住的一團線,竟不知不覺被整理好了!原來,這就是師父一直告訴我們的:先歷經貪的過程,再教我們如何「放下」,然後就會心靈提昇,增長智慧啊!!

 


◎心的淨化

接下來的人生功課,我想,還是要繼續學習心的淨化吧!我突然領會到,「悟」就是找煩惱、斷煩惱、開智慧;「善」就是人類失去的本性。有了悟善,就會霧散,失去已久的本性就會撥雲見日!!心,必須沒有雜念、保持澄淨,才可以準確體會師父的苦心,師父自會再用各種善巧方法修正我們!!

 

師父常用身邊弟子、信眾的真實案例當教材,情境教學的用意就是要我們將心比心,去思考若當事人換成是我,我會如何應對?如何不讓他人起煩惱心?從小細節著手,待人處世才會求得圓滿!而且,師父是藉此讓我們學判斷力、思考力,她用每一件事情在觀察我們、試探我們,要我們自己體悟自己的劣根性,並努力改進!關關難過關關過!!

 

這些年跟著師父,我一路看了許許多多的人生故事,真是覺得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再有名望的人,遇到師父這樣的業力加速器,終究原形畢露、業力速現,只好逃之夭夭!!師父的苦心,真的是要痛徹心扉的反省才能頓悟啊!

 

文末,我想談談師父「送禮物」這件事!收了師父這些年送的諸多精緻禮物,我簡直可以開精品店了!舉凡吃的、穿的、戴的、揹的、用的…一應俱全,每個禮物都優雅美麗,並隨時隨地出現在我的日常生活裡,總是在行住坐臥中提醒自己要「悟」要「善」!這不僅是師父給我的加持,更是一種另類的轉緣、助緣!讓我增強信念,期許自己修到「福德歎無窮」的境界! (不過,師父常戲稱她是放高利貸的,所以我們可不能積欠師父分毫啊!)

 

其中,最讓我嘖嘖稱奇的,就是師父陸續送我的洗面皂了!師父真是高招!!每日清早,我帶著惺忪的睡臉進浴室,拿出師父送的洗面皂,立刻就清醒了,沐浴在柔軟細緻的白色泡沫中,我打從心底期勉自己,每日都要洗心革面!!和顏悅色!!洗完後再攬鏡自照,端詳自己有沒有變得比較可愛一點?有沒有更柔、更善?!

 

別以為師父遠在他國,不知我們的一舉一動,其實,師父在我們每人心中都裝了監視器,任何的起心動念,師父都了了分明,根本無所遁形,正所謂舉頭三尺有神明,真是一點都沒錯!

 

我們應該要經常反思,到底跟隨師父要做什麼?出發心在哪裡?想貪什麼?我們能為自己、親友、眾生付出什麼?如果僅是遵從師父的指示,才去改變,並執著於表象的神通事蹟,那終究還是不明白師父渡眾的苦心,也扭曲了師父教化的真意。

 

跟隨師父的我們,要學習師父如宇宙般的胸襟,拿出真心,反省自己原諒別人,並吸收身邊的各種善知識。「善知識」就像窗外和煦的陽光,照映著每個人內心深處的黑暗面!只要我們細細思量並認真受持,將心的灰塵輕輕拭去,心量變大了,世界也就因著你而改變!!

 

何其有幸能遇見這樣的明師,讓我身心安頓、盈滿喜悅,人生大躍進!所以縱使沒有慧根,也要會跟啊!!!
976_心之所在活動海報  

10月5日(六)14:00   台北三軍軍官俱樂部勝利廳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42號)

10月12日(六)14:00 桃園平鎮市社教文化中心演藝廳(平鎮市環南路3段88號)      

10月13日(日)19:00 桃園龍潭客家文物館(龍潭鄉中正路三林段500號)            

10月19日(六)09:00 高雄蓮潭會館大禮堂 (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801號)                

10月20日(日)14:00 苗栗中興商工活動中心(苗栗縣竹南鎮大營路211號)              

 

詳情請見官網: http://www.53.org.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124#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悟善禪師 心之所在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