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化師是悟善師父最親近的弟子,洞察力一流,對於師父心法之了悟程度,我想應無人能及!
她這次難得回台,與其他緣字輩弟子、志工、信眾相談,我當然要趁此機會,將她分享的善知識做一整理與紀錄,期能長智慧、增福份、洗滌身心靈、讓自己更加提昇!
111  

 

◎認識自己、明心見性

師父要我們先明白:自己貪什麼?為何而貪?如此,才能知道要用什麼方式拿到它!

先歷經貪的過程,師父再教我們如何「放下」!! 

誠實面對自己的貪嗔癡慢疑,把心裡的垃圾倒掉,把累劫累世的髒東西給扔掉,才不會被層層業障所蒙蔽。 

原來,「明心見性」的真意在此啊!!把自己的心變清靜、看得透徹,理清楚人生的道路,才能把我們失去的本性找回來,明心才能見性,才能脫胎換骨、剝一層皮,讓自己三級跳!

 

心靈提升、跟上腳步

雖然來師父這邊是有求必應,但是你不能混日子、不勞而獲!心靈一定要向上提升才跟得上師父的腳步!!時常要去思考自己付出的程度!自己有沒有跟上進度!! 

師父曾耳提面命你的事,一定要銘記在心,並身體力行。拋開自尊、虛心接受師父的教導,勇於面對自己,讓心打開,師父自會再用各種方法修正我們。心必須沒有雜念、保持澄淨,才可以準確體會師父的苦心!

 

◎情境教學、求得圓滿

師父常用身邊弟子、信眾的真實案例當教材,不是在聽師父講八卦,而是要轉化成屬於我們自己的養分!!情境教學的用意就是要我們將心比心,去思考若當事人換成是我,我會如何應對?如何不讓他人起煩惱心?從小細節著手,待人處世才會求得圓滿

只有師父知道人世間的因緣流轉,知道如何渡人,而身為弟子的我們只是助緣,我們的智慧還沒有大到可以渡人,所以不能自認是為護持師父而處置他人!甚至落井下石

不是給了法號的弟子,師父才認可,也別以為弟子拿到師父的戒指,就可以高枕無憂,戒指是要你~守戒!不要懈怠,繼續精進!!

 


感謝緣化師無私的教導與分享,再次激發了我們的菩提心
!!這些年我們跟著師父,見證許許多多的真實案例,真是覺得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再有名的人,遇到師父這樣的"業力加速器"、"照妖鏡",終究原形畢露、業力現前、逃之夭夭!!師父的苦心,真的是要痛徹心扉的反省才能頓悟!
 

我記得師父曾說,她比我們更貪~貪世界上最好的東西!  (你覺得是什麼呢?!)

我們何其有幸遇見這樣的明師,所以沒有慧根,也要會跟!!!
我最佩服師父的氣度與智慧,真希望有生之年能習得一招半式啊!

同時,身為弟子的我們,必須先自己改變,才能打好招牌進而影響他人哪!

共勉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悟善禪師 53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