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假日終於一掃陰霾  出現難得的溫暖好天氣

我們卸下厚重冬衣  飛奔到松山菸廠(松山文化創意園區)

只為了一賭恐龍與飛天仙女的神秘芳蹤...
菸12  

 


其實  計畫去看"飛天仙女"已經有一陣子了

只是一直沒有執行力  眼看展期即將屆至

這次卻是因為圈爸的同事送了"恐龍展"的票給我們

所以  才順道一同觀賞同樣在松山文化創意園區的"繪動敦煌  飛天仙女特展"
菸14  

 


今天是恐龍展的最後一天  各個孝順的把拔馬麻們  紛紛帶著小朋友來此一探究竟

每個小朋友看到恐龍   都異常開心  東摸西摸  驚叫連連

然而  只有我們家田田圈敬謝不敏  只敢默默遠觀

老實說  嗯! 這恐龍展還真是擁擠又陽春  只有恐龍的觸感還不錯  而且幸好票是免費的...
恐3


恐2    




哈哈哈~ 這三位的顏色還真是一致啊...
恐1   

 


看完了恐龍展  其實我心裡是一陣涼的

想說  怎麼辦?  那飛天仙女展應該也是很2266吧!

不過  既然有人說  我跟飛天仙女很有緣  而且票都買了

心一橫  還是硬著頭皮進去了...
飛6  

 


幸好我的決定是對的  這飛天仙女的寬闊展場  就比恐龍展大好幾倍

明明是同樣的票價  但是不論在展場內容  或是配樂.氛圍.整體規劃... 

精緻度都比恐龍展好上N倍!!

我靜下心  每一個字. 圖. 音符. 舞蹈動作...   都仔仔細細的觀賞聆聽

然後幻想自己  是曾經在極樂世界裡  彈奏樂器的飛天仙女  呵~
飛1  



飛2



飛3  

 


從各種經變圖中  可以一窺飛天仙女的樣貌

什麼叫"經變圖"?  以下可以說明~
飛13  




那究竟什麼是"飛天仙女"呢?  我又為各位來做解釋了! 請詳下圖~
飛7  

飛8





我仔細觀察各種飛天仙女  不論是灑花的  還是奏樂的  還是跳舞的

她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  就是豐腴的雙下巴  還有細細的丹鳳眼

我跟圈爸說  原來我的雙下巴和丹鳳眼 其來有自  哈哈哈~

(不過本姑娘三十幾歲以後突變  眼睛變大了  現已沒有丹鳳的感覺了...)
飛9



飛11



飛12   

 



我一直都很喜歡參加樂隊  可以合奏優美旋律  感動人心

若真能修練成飛天仙女  演奏我自創的音樂給佛菩薩聆聽  那該是件多美妙的事啊~
飛10  

 



這個飛天特展有一個很大的賣點  就是有感應互動壁畫  以及羽霓共舞的3D劇場

隨手一揮  畫軸上的飛天仙女為您翩翩起舞

而且3D劇場  將"阿彌佗淨土經變圖"變成動態影像  搭配動人的古樂 

哇! 你可以看到各個仙女. 菩薩. 佛祖的生動姿態與表情

尤其是點綴在各處的仙童們   他們活潑搗蛋的模樣  真是超級可愛的!!!

我跟田田圈一連仔細看了三遍  也不厭倦呢~

 



現場  還可以感受到敦煌石窟臨摹繪畫的風貌呢!

還有各種象徵阿彌陀極樂世界天空的藻井祈福圖案  絢麗燦爛  美不勝收!!
飛4    



04-4  04-5  

04-6  04-7  

 

飛14



飛15  

 



看完飛天仙女  心中真是滿滿的感動  好像遇見了以前的自己(我又在做夢了...)

再到松山文化創意園區的戶外  曬曬太陽  蹓蹓小孩

真是個悠閒美好的假日啊~
菸2 


菸5 


菸6 


菸7


菸8





最後  一起來欣賞田田圈的搞笑照片吧!
菸4



菸3 



菸9



菸10



菸11 



菸13



菸1  

 

 

arrow
arrow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