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悟善文化基金會的田執行長   其實是最有資格寫這篇文章的人

但因為公務繁忙  索性  就由我這個執行長的另一半

來寫寫這次10/1 & 10/2 結緣會的心得吧!
30.JPG  

 


說來奇妙
  一開始是我先看了施寄青老師的書~神之所在

神之所在:施寄青看悟善法師的神通力

 

(2011.10有新版的~!這個出家人)
瞧!這個出家人

 

知道有悟善禪師這號人物

然後慫恿田先生一起去結緣

之後  因緣際會  先生竟變成執行長

而我  則負責基金會的音樂製作
 

 

也因為田執行長的緣故

我們一家三口特別有機會待在師父身旁

這真是前世修來的福報

我們不時就會收到師父送來大大小小的禮物

甚至師父還招待我們去美國大開眼界

每次收到禮物  除了歡喜  其實心理壓力也很大

心想  我們何德何能 能收受這些大禮?

因為  這些都是眾生的錢財啊…   

戒慎恐懼的我們   該如何湧泉以報  回饋眾生?
18.JPG  



 27.JPG   






老實說
  每個想跟師父結緣的信眾

十之八九  都是為了目睹師父的「神通」而來

也許想親眼見證奇蹟  

也許想要用些許的金錢  來跟師父做利益交換

我們其實也不例外



一開始  也是想藉由師父的神通  保祐小孩的健康

師父常說  她沒有神通  只是直覺力很強

不過  待在師父身邊久了  也聽多看多了

對於師父的超強直覺力  我們從不懷疑

相對於神通  其實我們更佩服的  是師父無人可及的慈悲與智慧!
1.JPG  

32.JPG  

 

但眾人總是著相於神通

神通廣大又能如何? 大修行者都會有神通 

神通  不過是渡眾的八萬四千法門之一

然後呢?

「神通不敵業力  業力不敵願力」啊

縱使師父有天大的神通 也願意幫你

但我們積習不改  沒有發願行善

我想  再大再多的神通  對我們而言 也只是一場空
2.JPG  


3.JPG   





這兩天高雄
(10/1)台北(10/2)的結緣會

我大部分時間  有在現場幫忙攝影

所以對當天的情形略知一二 

高雄場次的結緣會  一開始師父非常仁慈

一個一個接見 仔細翻閱信眾書寫的天語 傾耳聆聽信眾的疑難雜症
5.JPG  


11.JPG  





結緣的信眾
  各個莫不把握機會 

把各式心願. 困惑. 病痛...  全丟給師父解決

師父也親切的  以各種方式回覆求見著的切身問題 

(例如:畫了一張圖  給胎位不正的孕婦  要她護貝後放在枕頭底下)

(例如:拿梳子幫某位小女生梳頭  夾髮夾)

有時語帶玄機  意有所指

同時  並丟出更多的功課   要眾生去悟

甚至還退還紅包給某結緣者  並塞給他兩包紅包

但中午過後  聽說就變成團體開示了(下午我不在高雄…)
7.JPG 

 

8.JPG 

 

12.JPG

 

13.JPG  

 


第二天台北的結緣會

師父先了解每位結緣者的狀況後  再團體開示 

有時做著只有她自己才知曉的功課(例如:拿剪刀剪碎玫瑰花…)

只有針對極少數的特殊結緣者  給予回覆
28.JPG





師父總是苦口婆心的告訴結緣者
  大家有緣來到此處  小忙一定會幫

但是緣份必須得細水長流

師父必須多接觸你  認識你  觀察你  考驗你

如果你斷疑生信  放下貪嗔痴慢疑  

泯除分別心  體悟並弘揚師父的心法  利益眾生

那福報就不只是這些了

要不然  習氣不改  執著太深

日後  一定會在地府  跟師父這個在地藏殿掃地的人相遇
26.JPG  
  

 

看著師父這樣日夜奔波  廣渡人天幽冥  一天沒睡幾個小時

真是替師父感到心疼與不捨

師父總是捉住各種機會  耐著性子  聆聽眾生的聲音

有時耍耍小寶  有時顯現怒目金剛像

但大多是恨鐵不成鋼的規勸

真希望眾生都聽得進去啊
33.JPG 


35.JPG
   




但我發覺
  眾生總是想要一步登天

把師父當成是大通靈人  大算命師  甚至是大財主

只想塞一點紅包  或略施一點小惠 

就想換取各種心願  解決病痛與疑難雜症

不會去反省改變自我  提升自我  更別說是利益眾生了

這樣  只會讓地球一天一天病入膏肓
17.JPG  



6.JPG  

 

當天最特別的結緣者  是一位女老師槓上某政府首長的官司問題

她為了教育政策伸張正義  花了百萬元的訴訟費  卻仍是敗訴 

因此來求見師父

師父對她印象深刻  甚至從這個事件 開始談論了政治. 立場對立等問題

最後師父說  會把這位老師的事放在心上

 

我心想  這樣的積極伸張正義  到底是對是錯?

我其實也是好打抱不平的人 

念了法律之後  更加覺得  伸張正義是我們的使命!!!

看到別人的錯誤  總是會非常機車的上前去糾正



但這些年我會去想
  這樣的理直氣壯  就會讓一切改善嗎?

或許  咄咄逼人的伸張正義  無法使良法美意加以傳達

有時  自以為是的「正義」  只不過是瞋恨心的投射

太過於黑白分明  嫉惡如仇  要如何修得平等心呢?

說穿了 只不過是執著兩端而已吧

20.JPG   



36.JPG




經由這兩次的結緣會
  看到眾生求見的各種疑難雜症

讓我深深覺得  自己過得非常幸福. 幸運

我應將一切眾生的言行  都當成我的善知識

時時反省自己  繼續提升自己

更希望我們的人生導師~悟善禪師

能常常回台灣渡我們這些冥頑不靈的眾生啊
35.JPG  




24.JPG




31.JPG
  

  



[延伸閱讀]: 預告~美國奇幻之旅
[延伸閱讀]:心法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悟善禪師 結緣會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