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偉大的教師節  也是我寫歌課程的最後一堂課

有幸跟恩師吳旭文老師一同用餐慶祝

我們暢談創作心情與人生點滴  真是令人難忘...
n.JPG  




原本我跟大家的認知都一樣

認為"音樂創作"   是一件極為愜意優雅的事

靈感來了  馬上把它記錄下來

填詞譜曲  再加個編曲  之後錄個demo帶   就等伯樂來尋找千里馬了...

上了課才知道  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從五月開始   每週二上一堂一對一的課(除了配合老師放一個月的暑假之外)   每週被嚴師規定要繳交兩首詞曲作品

從此  我的體重就開始往下掉   就可以知道這當中的辛苦跟壓力

(P.S 我在吳老師的部落格也有分享這篇心得---不要等靈感來找你,不管有沒有靈感,都要自己去尋找  )

 


因為我的最終目標  是要往專業詞曲作者邁進

所以  要做的功課  要練的功  真不是可以想像的複雜與困難....

不過 我樂在其中!!  

完成一件作品所附加的成就感   是金錢也無法取代的!!

幸好這一路走來   各方面一直都有進步 

雖然也常常會掉進創作的黑洞  也面臨過創作的低潮與瓶頸

老師總是不斷的鼓勵我  陪我找出原因  指引我方向

讓我重拾信心   願意繼續面對挑戰...

我想   吳旭文老師是我這輩子最感謝的老師了....

 

我覺得  每當我對這條艱辛的創作道路   感到有所質疑

其實我就應該想想吳老師一路走來   到底花了多少時間. 多少心血  做了多少令人嘆完觀止的功課...

才能成為質量兼俱的音樂創作人  才能常常聽到自己的作品在播放.傳唱...

更棒的  是能藉此收取版稅....

 

 

希望我也能學習老師的超人般意志   自得其樂的走在這條艱辛孤單的創作路上

繼續認真研究  認真創作  累積各類型的作品

其他的 就等待命運之神的眷顧囉...

 

P.S 大力推薦吳旭文老師的部落格,相信他介紹的音樂&觀念,會打開你的另一扇窗...

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