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猛聽八月初在香港重慶大廈買的一堆印度寶來塢歌曲

一直很喜歡這種神秘的異國風情 也讓我不禁回味起之前學習中東肚皮舞的時光

因此 創作了一首帶有中東風味的舞曲~1001!
6.JPG 



 

深深覺得中東風味舞曲的編曲 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要編得熱鬧非凡 又要有層次感 還要注入濃濃異國氛圍

也因此我第一次接觸了印度西塔琴(Sitar)& 塔布拉手鼓(Tabla)

再加上一些電吉他 鈴鼓 豎琴 笛子 電子音效...

竟然用了17軌的樂器來呈現

人聲 也用了5軌來編排 製造層層疊疊的迴音感

真是粉有趣的嚐試...

 

   

      

1001                                      /曲:莊心潔

 

古老的宮殿  點燃熊熊火焰

搖晃著酒杯  那音樂不停歇

(壁畫中的她  宛如一陣煙  就這樣款款的出現)

 

擺動著曲線  跳入這場盛宴

眼神在放電  那蛇腰在嫵媚 

(銀鈴在轉圈  薄紗在跳躍  飄來陣陣的香味)

 

神秘面紗  正輕輕飄墜

映著光線  竟然出現我的臉

 

【副歌】

生命之火在跳躍

不可思議的感覺

我用身體訴說愛戀

 

古老傳說在上演

似曾相似的感覺

我在溫習一千零一夜

   

舞步 變化萬千  眼神 迷濛愛憐

靈魂  大開眼界  忘卻了輪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