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的自由行  我們獻給了香港

說是自由行  果真是超隨興  出發前一天下午  我才開始研究行程

而且  只是把想拜訪的餐廳  給標記下來而已....
39.JPG

 


7/30中午  抵達我們的下塌飯店  也就是位於香港佐敦彌敦道的恆豐酒店之後

我們立即衝到酒店對面巷弄的"義順牛奶公司"  品嚐響噹噹的馳名雙皮燉奶!

一嚐之下  香濃滑順  令我驚艷不已  果真是絕品!    這應該是此行我吃到最美味的甜點了...
3.JPG

 

雙蛋豬排也還不錯...    至於他們的冰咖啡則帶點微酸  我實在喝不慣...
4.JPG



傍晚我們逛街逛到腳軟  只好在購物中心隨便找一家看起來乾淨的餐廳~"吐司工坊"  進去歇歇腿

後來才知道  這家吐司連鎖店  是屬於新加坡美食!

結果  在吐司專賣店  我們竟然沒點吐司(因為覺得晚餐吃麵包  很怪!)

而是點了其他新加坡美食...  大致說來還不錯吃~
46.JPG

 

21.JPG




 

右邊那杯飲料要小小介紹一下  因為看到人手一杯  我也想點點看

原來這杯名叫恐龍美祿   就是加一大瓢美祿粉在冰塊上(看起來很像麵茶粉  也很像黑糖粉) 

可以喝到尚未融化的巧克力粉  很有趣~

左邊那杯檸檬凍飲也不錯喝!
20.JPG

 

 

隔天早餐 我們則去酒店附近的"澳洲牛奶公司"排隊  

幸好沒有排很久就輪到我們了  我還請教跟我們共桌的港仔  想跟她點一樣的東西

因此  這道地又熱呼呼的早餐就送來了... (早餐還是吃熱的好~)

火腿通粉的份量很大  味道有點鹹  喝沒幾口就快飽了...
28.JPG

 

 

這個炒蛋則是港仔教我們換點的 (原本的菜單是煎雙蛋)

炒蛋的技術果然一流   超嫩的!  牛油吐司則是鬆軟可口  這道我很喜歡!

至於熱咖啡一樣是帶點微酸  我不太習慣...
29.JPG





第二天中午  我們特地來到位於中環的"檀島咖啡"  想品嚐最有名的鮮油菠羅包和蛋塔

也點了一碗叉燒撈麵打打牙祭

結果  我個人覺得  師大夜市的菠蘿包其實也不遑多讓  哈哈!

不過  蛋塔倒是很棒  份量十足!

這家檀島咖啡實在太特別了  不得不再給它紀錄一下

因為  這家餐廳的洗手間  要進去之前   還要借鑰匙

而且  那串大紅鑰匙有夠復古  就掛在牆上  還須經高人指點才找得到....
36.JPG


 

 

第二天晚餐   圈爸本來想去高級一點點的地方用餐   奢侈一下

沒想到  "糖朝"的生意好到不行  "鏞記"又不適合兩人點餐

又累又熱的結果  只好隨意走進"澳門茶餐廳"去吹冷氣

不料  他們的東西還真是美味耶~

本文第一張照片  是該餐廳的招牌美食---豬扒包  香香脆脆的  令人胃口大開

忍不住再放一次相片  回味一下...    (那杯檸檬凍飲也很好喝!)
39.JPG 

 

這鍋蟹肉粥也很不賴  吃得到濃郁蟹黃...
45.JPG




這兩道也是他們的招牌菜---香辣肉末四季豆&辣炒蘿蔔糕

微辣中  香氣撲鼻而來  這一餐我們吃最多...
47.JPG

 


40.JPG 

 

 

第三天早餐  我們還特地搭地鐵到上環

去尋找傳說中的"蓮香樓"   也跟著店裡的人群去搶食物

這道豬肚鑲燒賣&荷葉飯  果然名不虛傳  很入味...
41.JPG

 

 

叉燒腸粉吃起來 有點像粿仔條  味道還可以...

本來還要點芝麻花生包的  結果戰鬥力不足  只好作罷...
44.JPG

 

 

第三天中午  為了許留山的甜品  我們則放棄了吃午餐  (之後才去機場隨便吃..)

好懷念許留山的芒果甜點  台灣竟然一間間倒掉  甚是可惜

終於在香港  可以一解相思之苦了...

就這樣   大吃大喝之下  肥了快兩公斤   是此行最偉大的成果...
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