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上寫歌課程

老師希望我能兼顧詞與曲的創作   讓詞與曲的能力互相競爭與各自提升 

為此  我寫了生平第一首舞曲形式的歌詞~巨蟹座 !
漂22.JPG  
 
 

 

由於老師建議我上週的功課  是寫舞曲或快歌

因此  對舞曲或快歌是門外漢的我

只能借助Lady Gaga(女神卡卡)的歌曲  來入門&模仿

聽著聽著  才猛然發現   舞曲的旋律還真是棒呢!

不僅可以紓壓   還可以讓我有不同的啟發與收穫!!

 

 

哼著Lady Gaga的Telephone、Bad Romance、Poker Face....

聽著簡單易記又不失旋律性的音樂  身體就會不自主的跟著搖擺.放鬆

心情也跟著high了起來~

好不容易   跟我失散多年的舞曲因子   終於也開始漸漸萌芽起來了! 呵呵呵~

值得一提的是   不要只看Lady Gaga她驚世駭俗的MV與表演   她更是詞曲創作的全才呢!  了不起!!!!!!

 

 

聽了Lady Gaga的舞曲   腦海就完全被她的旋律跟節奏  給強行霸佔

然後   又聽到收音機傳來周杰倫   他說他是魔羯座的  (我就突發奇想  決定寫我自己專屬的"巨蟹座"!)

於是  我隨意哼唱   突然間  得到了歌詞與旋律的靈感 

而且是很搞笑.無俚頭的作品   也真是難忘的體驗啊~

原來    寫歌也可以這樣子玩的! 

所以  厚著臉皮放了我的第一首詞作在此   當做紀念囉~

 

巨蟹座                                    / : 莊心潔

 

有次面試台上長官熊熊問我

你看起來並不像那巨蟹座

聽到這個問題我的眉頭皺一皺

想說長官怎會這樣無厘頭

 

但是我仍若無其事回答說 

長官你呀說得一點都沒錯

回到家後立刻上網去咕狗

研究巨蟹座它是什麼東東

 

(RAP)

聽說巨蟹多愁善感又害羞

關於這點我倒是非常認同

纖細敏感脆弱情緒易失控

提到這項我也無法去反駁

至於賢妻良母戀家又溫柔

對這種論述我則是猛搖頭

 

(副歌)

我是容易被激怒的巨蟹座

只好用鐵甲外殼密密武裝自我

陰晴不定難取悅的巨蟹座

只能祈求月亮女神緊緊的守候

 

崇尚自然具備超強第六感

喜歡銀藍色彩熱情擁抱著大海

酷愛喝水嚮往流浪與夢幻

希望永遠不要變成蟹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