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的福

得知我的偶像黃韻玲  5/9周日母親節有一場"2010春暖˙花開在板橋演唱會"

這千載難逢的機會  當然要躬逢其盛囉~
l.jpg 

 


今天午後的板橋林家花園  天氣雖然悶熱   風雨欲來

不過  眾多粉絲們都早早就抵達現場

我們也選了個好位置  喝著冰咖啡  靜靜聆聽小玲老師的動人歌曲...
d.jpg





小玲老師先自彈自唱她個人的經典創作  歌聲嘹亮動聽  (應該有努力練過!!!)

個人覺得  她今天唱現場的功力很棒呢! 呵呵呵~

而且俏麗的短髮  配上大又明亮的眼睛  穿上T恤牛仔褲  就像鄰家女孩一樣清新自然!!

(我也幻想哪天能比照辦理  自彈自唱我的音樂創作  台下有眾粉絲靜靜聆聽   那該是怎樣的美夢啊...)
e.JPG




我很喜歡她的"你是唯一"  "曾經太年輕"  "星期六的音樂會" "心動"  "三個人的晚餐". "出發". "咖啡"  ...等作品

(我竟然不知道  張學友的"咖啡"  也是她寫的曲呢!)

這些美妙旋律  曾經陪伴我度過各種年少時光

微笑聽著   不時哼上幾句  就像乘著時光機  拜訪年輕的自己一樣... 
g.JPG 




當我心裡期待著  但願她能演唱我最愛的"紫貝殼 "時

耳邊竟然就響起了這首歌曲...

"桌上放著你給我的紫貝殼   散了一桌是過去的信
照片的你依然笑意盈盈   背面寫著慢慢褪色的愛情

陽光中有浮塵在跳動   伸出手卻是抓空
拿起貝殼放在耳邊傾聽   紫色的夢從指縫中流去

你給我的紫貝殼   再也聽不到海一樣地深情
你給我的紫貝殼   從此要收到抽屜最深的角落
噢哦哦.........
"

這首帶著Bosanova風格的感人旋律  由於現場的伴奏與合音極為精采

(鍵盤/黃韻玲. 鍵盤/ 鍾興民 . Double Bass/金木義則. 小提琴/陳晏榕. 合聲、長笛/ 聶琳. 合聲/林俊逸+....)

讓整首歌曲呈現出較以往不同的氣勢與氛圍

這份感動   聽得我眼淚都要掉出來了...
i.JPG




a.jpg




b.jpg




c.jpg





我最佩服小玲老師的即興演奏功力

她請現場聽眾點播應景的花系列歌曲  (我也點播了一首經典民謠~"小茉莉")

她想也沒多想  立刻就讓雙手在琴鍵上飛舞了起來 

輕快而準確的彈著前奏. 主奏. 間奏. 尾奏....

還可以輕鬆愉悅的跟著唱和  真是了不起的才華啊....  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h.JPG





吹長笛的聶琳也很厲害  可以即時幫小玲老師伴奏  功力一流  (聽說她也是音樂創作高手!)

而且  配合著不同曲風  換吹這台黑色高雅的口風琴  更是令我驚艷!!

口風琴獨特的渾厚滄桑聲響  將歌曲的縫隙  填上更豐富. 更有意境的音符...

真想大聲為她喝采~~~
k.JPG
 
 
 

這群可愛的合音天使  功力也不容小覷   除了歌聲優美動聽之外  也很會搞笑助興

將現場聽眾逗得樂不可支....
j.jpg




唱到後半場時  我發現小玲老師的眼睛一直瞄著遠方一處  (我還以為她看到了什麼...)

原來  是萬芳也來捧場啦  只是站在遠遠的彼岸...

小玲老師馬上邀請她過來  為大家獻唱最經典的"新不了情"

聽畢  我只能說  萬芳唱現場  簡直跟聽CD沒兩樣  歌聲真是優美感人啊...

f.JPG

 


最後  小玲老師演唱了"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快樂天堂"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這幾首曲子

為今年的母親節   劃上最完美的休止符!

能夠親臨現場  聆聽美好樂曲   我想 我作夢也會跟著唱和啊....

看著偶像的才華洋溢  我想 不該只是羨慕  我也要加緊腳步... 給自己加油啦~ 
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