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對於"流浪"這個字眼  總是感到莫名的熟悉與喜愛

常常幻想著  一個人背起簡單的行囊  踏上未知的旅程  探尋人生的各種可能

沒想到  這個不算偉大的夢想  終於在上週悄悄實現了~
鏡8.JPG 
  

 

這趟流浪的旅程  還真是有點小複雜

先搭乘高鐵到高雄左營站後  再搭接駁車抵達屏東東港碼頭!!
1.JPG




接著  坐上往小琉球的船  一陣小小搖晃之後

終於  抵達了我的流浪聖地~小琉球!!!!!
2.JPG



4.JPG

 


當天的天氣  跟台灣本島果然很不一樣 

雖然艷陽高照  但有徐徐微風吹過  透著些許涼意  很適合趴趴走~

在等待民宿老闆領取摩托車的同時

我先在小琉球遊客服務中心附近  隨意逛逛

想要一步一腳印   將映入眼簾的每個景色  都深深印在腦海裡...
3.JPG

  

0.JPG

 

5.JPG



終於  騎著摩托車尾隨著民宿老闆   到達了當天的住宿地點~小琉球月掬民宿!!

呵呵~ 門口有隻可愛慵懶的小熊  在歡迎我耶!
7.JPG




清新爽朗的建築風格  就跟民宿老闆一樣

令人如沐春風....
6.JPG




小琉球到處都可見到的芒果   原來這裡也有呢!  

聽說  下個月就熟透了...
10.JPG




民宿隨意一角落  也很有度假風情~
8.JPG
 




稍作歇息後  跑去老闆推薦的阿對麵店  吃了一碗香噴噴的鮪魚蓋飯

再好整以暇的塗上防曬  戴上墨鏡  背好包包

開始了我的摩托車流浪旅程~

我的第一站  來到中澳沙灘~
中澳1.JPG




中澳沙灘的海  近看與遠看  顏色.光澤.層次...  都大不相同!

遠看  像顆晶瑩剔透的藍寶石!! 

很有深度的寶藍色中  又帶點土耳其藍&淺淺的藍...
中澳5.JPG



中澳3.JPG




近看  則變成了透亮迷人的電氣石!

淺藍帶點淺綠的光澤   讓海面清澈見底...
中澳2.JPG

 

中澳12.JPG



中澳4.JPG

 

從沒想過  消波塊在小琉球的海岸  竟也變得可愛起來~

好像一個個小雕像突然間復活了  爭先恐後的奔下水去玩個痛快...
中澳8.JPG

 

中澳6.JPG



中澳11.JPG




岸邊隨處都是珊瑚礁石  更可見到各種可愛小生物.小貝殼的蹤跡...
中澳10.JPG




中澳7.JPG




中澳9.JPG

 


下一站  來到旭日亭附近的海岸!

看著這一望無際的深邃海洋   心中一片澄淨   簡直所有煩惱都瞬間煙消雲散了!

因此  我擅自把她取名為鏡海!  呵~
鏡1.JPG



鏡3.JPG




這面宛若鏡子一般的海   只有風平浪靜與雲淡風輕! 

偶爾瞥見一艘白色漁船駛過   也只是輕輕的從湛藍海面上劃過   不留痕跡...
鏡5.JPG



鏡2.JPG




這裡  也是我心目中最愛的小琉球景點!!

啊! 我從沒看過這樣的景色! 好像從明信片裡面跑出來的國外海岸...

散發奇異瑰麗的色澤與氛圍...

這裡的海有多透明呢?  就連遠眺  都可以清楚看到海裡的珊瑚裙礁...  
鏡4.JPG




鏡6.JPG





看到這一幅幅如詩如畫的景致
  心中除了讚嘆之外

我想  我能做的  就是希望將心中這份感動  譜寫成動人的歌曲囉~
鏡7.JPG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