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有耕耘我的部落格

因為我三月開始  一直忙於創作  準備參加勞委會的"勞工之歌~我的工作我的歌"比賽

今天  終於完成"嶄新的一天"這首作品了!! 
  




首先感謝"嶄新的一天"這首詞的原創者~旭岑

我看著他優美洗練&振奮人心的文字詞句  隨意跟著哼哼唱唱

竟在短短兩個鐘頭   就迅速把整首曲子寫好了

實在是突破我個人的創作紀錄!



我一直以來都是自己發想旋律  隨興作曲

從未有與他人合作譜曲的經驗

沒想到  第一次合作  竟會激盪出這樣的旋律

而且 還是我第一次寫清新民謠風的勵志歌曲耶!!

真令我感到驚訝與歡喜~




不過我的旋律某些地方  無法容納這麼多字數  必須做些取捨與替換

也有些地方  詞唱起來不夠順暢  無法一聽即知意思

或是某些咬字  與旋律不夠貼切密合

甚至  我連歌名都想擅自修改了

只好厚著臉皮跟旭岑協商  尋求最佳成果

非常感謝旭岑不辭辛勞  依照我的意見  逐一修改歌詞

才有最後這個版本的誕生.... 

 


也要大力感謝圈爸這些日子以來的體諒與投資

我沒日沒夜的操作著電腦  聆聽分析各種類似音樂

圈爸則是在一旁默默加油  不時給我鼓勵與意見  

也幫我採買各項優秀的器材  更協助解決電腦的疑難雜症

圈爸 您真是辛苦啦~

 


特別一提的  則是今天給我極大幫助的配樂大師~建成大哥

由於我昨晚的錄音設備出了一點狀況  編好的卡拉帶  無法在家自行錄唱

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

幸好經旭岑協助奔走  結識了建成大哥

建成大哥立刻兩肋插刀  放下手邊的編曲工作  協助我錄音

且不吝教導我各種唱歌的小技巧  並幫我的編曲小小錦上添花一番

讓我這個破鑼嗓子    也能錄製出媲美唱片的水準

更讓我一圓錄製歌曲EP的夢想!!!!

 

而且  建成大哥也非常熱心傳授我許多創作與編曲的秘訣

並建議我日後應該做的功課  以及建立個人的風格

更讓我收穫滿滿   感激之情溢於言表啊....

(我好像在提前發表獎感言一樣! 哈哈哈! 真好笑~)

 



這次的"嶄新的一天"旋律創作 對我來說是輕鬆迅速的 不過編曲的過程 卻是異常的艱苦
  

因為我已經許久沒有接觸Reason和Cubase編曲軟體

雖然過年前 重上了一個月密集的江亦帆數位音樂課程 雖有點恢復印象 

不過實際上操作電腦起來仍非常生澀 花了我非常非常多的時間

而且  選擇樂器.音色 規劃前奏. 間奏. 各段落的銜接 繪製歌曲的情緒曲線...

何時該簡潔有力 何時該氣勢高昂  何時該錦上添花...

也謀殺了我超多的腦細胞...

 


我覺得  編曲就像在蓋房子一樣

雖然設計師已經把詞曲藍圖給畫好了

但是如何施工  選擇素材  打好地基  灌混凝土..  再再都需仔細研究

好不容易終於把主體結構完成了

接著  還要清掃  打蠟  檢查有無瑕疵

最後  還要裝璜  擺設家具  甚至掛上裝飾品...

這些過程雖然很辛苦  不過非常有趣  我樂在其中....

 


不管有沒有得獎  (雖然我很希望啦!)

能夠讓我在十二天之內  完成一首自己覺得還不錯的詞曲創作

這就是我最大的成就啦~

我也會鞭策自己   加倍的厲害!!

也希望聆聽到這首歌曲的朋友   擁有"嶄新的一天"~  
 

 

嶄新的一天

作詞:心潔.旭岑

曲/編曲/演唱:心潔

 

早晨醒來 我對自己充滿期待
梳了瀏海 搭上公車滿心愉快
空氣清新 這個城市顯得特別可愛
新的一天 太陽就在前方升起來

瞌睡不再 煩惱也要跟我說拜拜
不管別人 是否不按牌理出牌
不會在意 人生是否充滿各種無奈
新的一天 盡情揮灑不留白

人生海海(台語) 不想疑猜
我沒時間悲哀 沒空發呆
默默耕耘 悉心灌溉
只想要細細栽種 專心的等待

噢!每一天都是嶄新的一天
我要鞭策自己 加倍的厲害
我要和我的夢想 談個戀愛
我要和我的希望 走向未來

噢!每一天都是嶄新的一天
我要充滿力氣 更加的精采
我要和我的夥伴 許願花開
我要和我的最愛 一起牽手看海

[間奏]

人生海海(台語) 不想疑猜
我沒時間悲哀 沒空發呆
為了存在 我願忍耐
為夢想一時空白 我都能釋懷

噢!每一天都是嶄新的一天
我要鞭策自己 加倍的厲害
我願意揮灑汗水 不怕失敗
我想拼命努力 讓夢想飛起來

噢!每一天都是嶄新的一天
我要充滿力氣 更加的精采
我要和我的工作 擁抱現在
我要和我的最愛 攜手走向未來

我知道 這樣的快樂值得等待


友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