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  "春天不是讀書天  夏日炎炎正好眠....."

但是  田田圈的人間四月天  雖然正在度假中

然而  卻是愛讀書的季節呢!
書6.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暫時沒上學的關係

田田圈放假的第一天一早  就開始卯起來看書

無時無刻纏著我說:"媽媽請幫忙! 唸書給我聽!"

你知道嗎?  他竟然可以一連請我唸十本書  都不會厭倦  (真是佩服....)

唸得我口乾舌燥  舉手投降  逃之夭夭....
書5.JPG 

 


我在做家事.煮飯時  他還是想請我唸書給他聽

我趕忙搬出一堆玩具  播卡通DVD  想要轉移他的注意力

沒想到  我ㄧ回頭  他卻自己跑去房間找書了....書9.JPG




每一本都要一一唸過  才會甘心....
書8.JPG 




真不知道是遺傳的關係  還是環境的關係  田田圈竟然會成為"愛書成癡"的小朋友!!

最近  尤其對"ㄅㄆㄇ"  更有莫名的狂熱!

每天玩完ㄅㄆㄇ的拼圖  就要看ㄅㄆㄇ的DVD  並對照ㄅㄆㄇ的書  一個一個的認"字"   甚至認"造句"!

每次講對了  就會冒出超有成就感的微笑!!書7.JPG





其實  我一點都不想現在就教他ㄅㄆㄇ  想說小學再學即可

我只希望他每天快快樂樂玩遊戲  學習生活自理  我並不強求他學太多ABC  ㄅㄆㄇ........

沒想到  卻因為我有時哼唱ㄅㄆㄇ的兒歌

無心插柳的結果  竟然引發他的高度興趣  真是始料未及阿....
書4.JPG




只要有"書"  其他玩具就相形失色....  真是個怪小孩....
書1.JPG





每天晚上十點鐘  圈爸就會帶田田圈回房睡覺  唸床邊故事  享受天倫之樂

而圈媽我在客廳準時收看日劇大戲"篤姬"

我常常利用廣告空檔  跑去偷瞄田田圈睡著沒

沒想到  最常看到的畫面是~圈爸已經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而田田圈卻在床邊自己看書看得津津有味~

這是什麼情形阿.... 
書2.JPG 




田田圈阿!  希望你能繼續保持愛讀書的好習慣  廣泛吸收各種知識

家中的黃金屋  以後就交給你看管囉!! 呵呵~
書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