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中旬  陽明山花季前夕

我們興高采烈的  打算避開人潮  提前賞花去

沒想到  旅途的一切  竟是那麼的難以忘懷....
陽4.JPG  




話說當天一早  我們就到捷運劍潭站旁  等候"紅5"這輛公車準備上陽明山

沒想到  紅5站牌後面  竟是恐怖的長長一列隊伍  彷彿相連到無止盡的天邊

圈媽我沒啥耐心  頻頻詢問田田圈的阿公阿嬤  是否還願意排隊等待?

得到肯定的答覆後  我們一行四人只好靜下心來  引頸期盼下一班紅5的到來



時間一分一秒的經過  紅5也一班一班的抵達 

只是  我們前方的隊伍  仍然沒有減少太多....  令人望眼欲穿.....

雖然可以自願用"站"的  就不需排隊等候  但是  想到這趟是迂迴山路  還有一位體重蠻有份量田田圈同行

因此  我們當然要等待有"座位"  才肯上車 

盼呀盼呀.... 一個多小時的漫長等待  總有欣喜結束的時候 

於是我們四人終於在公車後方坐定位  開心的出發囉!!



沒想到這時   有一對打扮詭異的中年男女  站在田田圈的阿公阿嬤座位後方  大聲對圈媽我開罵!!

說"開罵"還好聽  其實他們是髒話連連   趕羚羊等字都敢在大庭廣眾說 

反正他們的大意就是~田田圈不應該佔一個位子  圈媽我這位不懂事的年輕人應該要抱小孩  然後讓出一個位子....~

用詞遣字極為不雅  根本構成公然侮辱

然而現場嘰嘰喳喳  我也聽不太清楚他們究竟在罵啥  只大略知道有人對我不爽  我也不想理他們...

田田圈的阿公阿嬤平日修養極佳  但此時再也聽不下去  大聲出來為我護航

請髒話二人組自重  不要髒話連連  也請他們將心比心....



我是聽到了田田圈的阿公阿嬤在為我仗義直言  真情相挺  我才知道發生什麼事

兇巴巴的圈媽我  更是不好惹的  馬上加入唇槍舌戰  同車的其他乘客也出言譴責他們

這兩位人士才像夾著尾巴的狗   不堪又狼狽的走向公車前方  遠離戰場

 

天哪! 我們從來就沒遇過這麼掃興的事!!!

拜託!! 你嘛幫幫忙!!  

在場哪一位有座位的乘客不是等候多時??  為何他們無需等待的站上公車  還要期待我們讓出座位???

你們若想要有座位  請自行耐心排隊!!

圈媽我也不是不近人情  雖然田田圈好動不已  將他抱在大腿上坐公車走山路  對我們來說都是件苦差事

如果他們有禮貌一點  或許我會考慮讓出一個位子

但我想  任何人聽到他們的不雅言論  就算原本有惻隱之心  也馬上蕩然無存!!!

就算我要讓位  怎麼樣也輪不到他!!

唉...有些人活到大把年紀了  還是不懂得說話的藝術  修養又差到不行  真是夠了....

 

 

被掃興的低落心情  終於因為抵達陽明山而振奮起來!!

沒想到  一下公車  卻遇上了風雨飄搖的爛天氣....
陽1.JPG 




衣裳單薄的我們 
究竟是要繼續未完的旅程  還是馬上打道回府??

欲知詳情  敬請期待下回分解.... 
陽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