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帶田田圈到文心蒙特梭利園試讀兩個小時

我在一旁伴讀 

發現田田圈依舊黏人  沒有什麼進步  我的心情很是沮喪....
文1.JPG 




田田圈昨天雖已是第二次試讀  不過一看到其他小朋友  依舊跟無尾熊一樣黏在我身上 

若是看到比他高大的哥哥姊姊  那情況就更雪上加霜

只有"工作"的時候(這是蒙特梭利的說法,也就是"操作教具"!!)  才會心無旁鶩  無視其他小朋友的存在...
文6.JPG




文2.JPG

 


田田圈前天第一次試讀時  還興致勃勃的跟大家一起吃午餐

結果昨天第二次試讀  竟然一口飯都不吃  只顧著拿碗跟其他小朋友互碰  玩"乾杯"遊戲

老師建議我  隔天再早一點帶過來  跟大家到戶外庭院玩小車車

於是  我今天九點  就準時帶田田圈到文心托兒所報到  進行第三次試讀!!

 

田田圈一開始總是無法馬上融入

漸漸的  可以自己去玩溜滑梯  玩小汽車

再漸漸的  可以跟其他同班同學一起坐翹翹板  算是小有進步!!

戶外遊戲結束  他又開始拼命黏我 

我必須把他抱上二樓的教室  直到他看到教具  才肯下來玩耍...

田田圈超愛玩蒙特梭利的"工作"  我想   這就是他來文心托兒所的最大動力吧!

他可以獨自工作到渾然忘我  縱使同桌小朋友在吵鬧  田田圈也不為所動  自己玩得很有成就感

趁他專心在"工作"時  老師建議我"暫時消失ㄧ陣子"看看  說不定他會更獨立!!

(老師說  若有問題再call我!  不然  中午十二點他們吃完飯再去接他....)
文3.JPG 



於是  我就抱著忐忑不安的心  放手回家等老師電話  結果電話一直沒響! 

我心情愉悅的外出辦事  十二點一到   我就準時去托兒所接田田圈

跟老師打過招呼後  我偷偷走到二樓觀察田田圈

發現他正跟其他小朋友在水槽一齊專心洗碗

直到其他小朋友看到我  笑著大喊"阿姨"時  田田圈才發現我來了

馬上興奮的飛奔過來抱我  這一刻真是開心呀!!



老師馬上跟我報告他今天的狀況:

專心工作一陣子  發現媽媽不見了  詢問老師:"媽媽去哪裡?"

老師回答:"媽媽在樓下跟園長講話"  他聽了  就放心繼續乖乖工作

時間久了  發現媽媽一直沒出現  有點想哭  要老師抱抱

兩位老師輪流抱了他一下  就裝做抱不動的樣子  請他自己坐在椅子上  他只好認命的坐在椅子玩

中餐自己吃了一大碗麵  還要求吃飯的碗要跟其他小朋友一樣的  才肯吃... (還真是合群阿!!)



對於田田圈今天的表現  老師大大誇讚了一番  他也很得意!! 頻頻跟老師說:掰掰!下次見~

果然  漸進式的試讀(適應環境)  再加上給他獨立的機會

小朋友也可以漸入佳境!!

 

雖然田田圈比較可以跟同班同學相處  但對於大的同學還是懼怕的要命

希望他可以漸漸以平常心  去面對比他大的同學

我想   應該指日可待!!

 

期待下星期一早上的試讀囉~
文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