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住在台北市舊家時  就已經幫田田圈找好了托兒所

沒想到世事難預料  我們搬家了

因此  拜訪蘆洲住家附近的托兒所   又成為圈媽我的新任務...
哈.JPG 



在網路上研究許久  沒想到住家附近就有一家風評不錯的托兒所---文心蒙特梭利園

於是    昨天早上我就帶著田田圈出發  去認識托兒所的新環境囉!!

 

田田圈有"陌生小朋友恐懼症" 

除了翔翔表哥之外  只要其他小朋友一接近他  他就會哇哇大叫說"我好怕!!"

這次我們踏入文心蒙特索利園時  他也是一樣的反應

跟個無尾熊一樣  黏在我身上不肯下來  只肯待在文心的庭院...

園長建議我下午遊戲時間再來玩




於是  下午四點  我又把田田圈騙進托兒所玩

沒想到  田田圈依然是大叫不已

幸好園長耐心的觀察他一陣子後  就發現可以用"唱歌"  來拉近他與其他小朋友的距離

於是  唱呀唱呀  田田圈終於卸下心防  跟著其他小朋友一同歡唱拍手  甚至跟別人握握手呢!!

 


園長看到田田圈有進步  因而再帶他到室內  跟"寶貝班"的小朋友以及兩位老師一起互動

藉由田田圈喜愛的拼圖遊戲   他漸漸的不在意身旁圍繞著陌生小朋友  而可以玩得很開心!!

園長和老師都建議我隔天再帶他來文心  跟小朋友一齊上課 

等他適應環境一星期後  再試讀半天看看

試讀半天成效不錯的話  再正式就讀一整天的課程

因此  今天早上十點  我又帶著田田圈到文心   跟其他小朋友一同上課囉...

 



蒙特梭利教學法  跟我們小時候的上法很不一樣

每個人都藉由操作教具(他們稱為"工作")   來啟發小朋友各種能力

每樣教具都好好玩  連圈媽我都躍躍欲試 

田田圈當然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一個人在地毯上玩著各種教具  完全忘了其他小朋友的存在...

只是工作結束後  他又故態復萌  像無尾熊一樣過來黏我

看來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嘟嘴.JPG 

 


終於到了中午吃飯時間  我原本要帶田田圈回家吃飯&睡午覺

沒想到  田田圈看著大家圍在一起吃飯  竟然興致勃勃的賴著不走...

於是田田圈接受老師的熱情邀約  厚臉皮的跟其他小朋友坐在一起吃飯啦! 呵呵~

田田圈看到每個小朋友都自己用手扶碗拿湯匙吃飯  他也輸人不輸陣  自己認真的吃了起來!!

根本不管碗裏有什麼菜色!!  跟在家吃飯的模樣簡直判若兩人!!

讓我對他刮目相看  心裏大大讚嘆著"同儕力量"真偉大!!




午餐結束  每位小朋友都親切的跟我們道別!!

田田圈也開心的頻頻揮手說掰掰

所以明天早上  我們應該又會來此準時報到囉!!

 


這兩天觀察文心托兒所的老師.環境.其他小朋友的表現

發現  網路上的評價還真不假!!

我最佩服老師們的溫柔與耐心  講話都輕聲細語但口氣堅定

室內室外環境乾淨清爽  小馬桶超級卡哇伊  玩具.教具也豐富又有趣

小朋友們各個開心有禮貌  大家守著秩序  做著各種工作  玩各種遊戲.唱歌.跳舞...

甚至吃飯前還要親自拿抹布擦地板  有的小朋友還自告奮勇的幫忙打飯呢!!

吃完飯還要自己拿去洗碗  收拾乾淨  再舖好睡袋  才可以睡午覺!!

 


真希望田田圈能儘快適應學校環境  努力學習生活自理

開開心心與朋友們度過未來的每一天!!
Y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