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名產之一的"洛神花"   聽說好處多多

我吃過洛神花蜜餞  也喝過洛神花茶

但這回  卻是第一次親眼見到活生生的洛神花呢!
洛神花4.JPG 




田田圈阿公的退休友人  在台東太麻里鄉三和社區  買了一塊山坡地

種了一些洛神花和其他作物

純粹是為了興趣而耕種  並未拿來販售!!

所以常常呼朋引伴上山摘取洛神花  還提供洛神花蜜餞的教學呢!

很熱情慷慨吧~
洛神花1.JPG



我們很榮幸的參與了這次的洛神花之旅

兩台車浩浩蕩蕩的開到遙遠的山上

大夥兒興高采烈的戴手套  拿剪刀  將美麗的植物界紅寶石"洛神花"給摘取下來



只是山區蚊子實在太多  地勢又有點險峻

不太適合讓田田圈在此活動

於是我們偷溜到附近的平地玩耍

順便讓田田圈認識田園鄉間的可愛花草!

山1.JPG 



鼠尾草被田田圈拿成燈籠在提  真是有創意!
山4.JPG



這個很像向日葵  也像波斯菊  又像菊花的大黃花 (圈媽我孤陋寡聞  不知花名...)

開得燦爛奔放 耀眼奪目!

山10.JPG 



田田圈一見到這株黃花大閨女  開心的尖叫不已!!
山12.JPG



竟然看到出神  還擺出祈禱的姿勢...
山11.JPG 



還忍不住摘了一朵給田田圈當伴手禮.... (真是不良示範....)
山13.JPG 



阿嬤告訴我們   這植物叫做"山苦瓜"!  同時看到花和果實呢!  造型好可愛~ 
山7.JPG



這是成熟的山苦瓜! 真是鮮艷欲滴呀!

山8.JPG
   


這植物很像"山葡萄"(尚未證實中!)  像不像一顆顆彩色珍珠呀!
山5.JPG



實在太美了  再來一張特寫!!
山6.JPG

 

路邊的這朵小野花  我愛不釋手! 

很像新娘頭上的浪漫髮飾....
山3.JPG 



夕陽西下  那群辛勤摘花的人們也陸續收工了!

我趕緊過去拍拍照  過乾癮....

洛神花很像紅色鈴鐺吧!  可以拿來當耶誕裝飾!! 呵呵~
洛神花2.JPG



這是他們這次的豐收成果!! 美不勝收!!
洛神花3.JPG


熱心的叔叔伯伯們  還教田田圈玩"戴戒指"的遊戲!!
洛神花5.JPG



一邊一只晶瑩剔透的紅寶石  還真是闊氣的大少爺呀!!
洛神花6.JPG



圈媽我向阿伯借花來拍照!  假裝一下!!
洛神花7.JPG



順便來個溫馨大合照!!   咦?我有沒有看錯....? 田田圈你的手擺哪阿??
洛神花8.JPG



此次洛神花之旅  真是大成功!! YA!
山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