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田圈最近越來越會講話  而且講話音調很像在演舞台劇!

例如看到我換外出服  就會用很誇張的語調  諂媚又開心的說:"哇! 馬麻 好漂亮喔!"

不過  最常聽到他說的一句話  竟然是:"馬麻, 對不起!"  




他說這句話的時機和動機

一半  是因為知道自己做錯事的道歉話語

另一半  卻是看我臉上沒出現笑容時的討好話語 

我聽到的第一反應是~~啥米?  你有做錯事嗎?  我有罵你嗎? 為什麼要跟我說對不起???

 

 


有時候  當他自己玩  自己high

而我在一旁看書.做事時  臉上不知不覺沒有表情

田田圈看到了

就會哀怨又怯生生的跑過來跟我說:"馬麻, 對不起...."  (還加上彎腰鞠躬的動作!! 不誇張!)


熊熊聽到這句話  真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聽到莫名奇妙的道歉  次數多了  讓我開始反省

難道我不笑的時候  面目如此猙獰恐怖  充滿殺氣嗎???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不怒而威嗎?

天哪....田田圈就這麼怕我啊????  每天處在戒慎恐懼的狀態嗎? 

他幼小的心靈  就常常這樣受到我嚴厲的打擊嗎?

為什麼  圈爸就不太聽得到"爸拔,對不起"這句話?





別人家  大都是"嚴父慈母"的組合 

我們家剛好相反

大部分都是我扮黑臉+ 母老虎

後果竟會如此....????  唉.....







小孩真的是父母的一面明鏡  
 

仔細觀察  就可以從他的一舉一動  得知他爸媽的言行舉止!

因此  每當他又無緣無故跟我說對不起時  我會立即將笑容掛在臉上

露出"慈母"的表情

他看到了  似乎鬆了一口氣  也跟著向我綻放天真無邪的微笑

氣氛馬上轉變....

 

所以  從今天起  我一定要謹記在心 

隨時保持美麗的笑容  盡量不對田田圈亂發脾氣 (雖然很難....)

希望無緣無故  不會再從他嘴裡說出 "馬麻, 對不起" 這五個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