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早上  是我和田田圈固定去中崙市場尋寶的日子!

因為星期三  會有許多有趣又好吃的攤位出現! 

結果 今天圈媽我挖到這個寶~

 


你以為這是什麼? 只是
可愛的土撥鼠瓷娃娃嗎?

其實  他們一共是八隻兄弟姐妹喔!






哈哈!  我們來學學Wii的功能  來個重新排隊~  立正站好!

 




應該看出來是什麼了吧! 呵呵!

原來  他們是可以發出Do Re Mi Fa So La Si Do的按鐘啦!

而且聲音超好聽! 共鳴效果很不錯!!!!

田田圈馬上把玩起來!

 

 

 一次還按兩個音  真是有效率!

 

  


我和田田圈平常沒事  最愛逛"樂器"攤位了 

不論是逛菜市場或是百貨公司

都會帶幾個不貴又可愛的的戰利品回家玩玩 

今天除了買按鐘之外  又買了一個小小鈴鼓!

(旁邊的小瓢蟲響板  是上星期逛京華城的戰利品!)

 

 


一直覺得"樂器"  是個神奇的藝術品!

除了造型精緻優美之外  還可以發出曼妙的聲音 

無論有無音階  都會自成一首首動人的旋律!

 


每次看到.摸到樂器 

就會讓我聯想到我最愛的一本書---村上春樹的"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書中提到~發電所管理員對夢讀說:我不知道怎麼用樂器,也不想用,只要看著 就可以感覺到那種美感, 雖然複雜,但沒有多餘...

最後   

主人翁夢讀終於透過手風琴的聲音  漸漸摸索出一首歌  回憶湧現  進而發現"心"的鑰匙原來就在此...

這個故事真是百看不厭!   而且"樂器"  更是我最鍾愛的玩具與擺飾!





超感謝我媽媽  從小就讓我領略樂器的美好

幼稚園開始  就陪我上YAMAHA音樂教室 

所以從小就對鈴鼓. 響板. 三角鐵. 電子琴...不陌生

之後又拜師學了鋼琴和長笛

國小參加樂隊  有機會學習其他不同的樂器:木琴.鐵琴.手風琴  甚至當指揮....  體驗了不同的小學生活!

高中也參加樂隊  學會了另一個特別的樂器:黑管   讓高中生涯不再枯木槁灰...




我深深覺得  活在有音樂的世界  讓人覺得生活是繽紛亮麗的!!

因此  我也希望將樂器的美好  傳承給田田圈   讓他自己去探索"樂器大觀園"的箇中奧秘~





嗯嗯! 田田圈真識貨  挑了當中最高級的玩具! 


 

  


其實  最貴的應該是沙發後方的數位鋼琴啦! 那是他每天必玩的大玩具!

 



這是台東阿嬤送每個孫子的大玩具~鐵琴!   音質超級響亮!  清脆悅耳!!
 



這是田田圈最近不離手的玩具~
  他可以邊唱歌邊用響板打節拍!  厲害!!

 


睡午覺前  也不忘拿個嬰兒時期的響板把玩一下!

 




改天  咱們來辦場熱鬧的音樂嘉年華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