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門   看到跟田田圈同年紀的兩歲小孩  已經沒穿尿布

心裡就好生羨慕

想說 何時田田圈也能脫離尿布的束縛呢???  

更重要的是  可以省尿布錢阿....{#emotions_dlg.emotion_047}

 

但是一想到戒尿布的過程  會非常辛苦

而且有人說  等到身心都比較成熟的三歲時再訓練  會更有效率

所以  戒尿布的事   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擱著....{#emotions_dlg.emotion_010}

 

只是這幾天  想說夏天快過了 

又看到BabyHome網站的一位媽咪  發表"戒尿布心得"

專業程度簡直可以媲美碩士論文

所以我也想參考這篇論文  依樣畫葫蘆一番{#emotions_dlg.emotion_034}

 

首先  

買了一個超可愛的白色小馬桶  再買一些換洗的內衣褲  

當田田圈不睡覺時  就讓他只穿內衣跟短褲在家趴趴走

而且讓田田圈把小馬桶當玩具坐  不對它產生排斥感 

結果  田田圈竟把小車車阿  拼圖阿  球球阿  棉被阿....都往小馬桶裡頭塞  

(果真把小馬桶當玩具玩!)

 

 

我開始強力對他碎碎念   告訴他: "想尿尿  要跟媽媽說喔!!"   他每次都回說: "好阿!"

並常常帶他坐在小馬桶上  吹口哨鼓勵他噓噓 (吹得我自己都想去洗手間...{#emotions_dlg.emotion_010})

緊接著  播放訓練尿尿的DVD 給他洗腦 

也唸訓練尿尿的書  繼續給他課後輔導

 

 

結果........

訓練一個早上   他竟然可以尿三次在家的不同角落{#emotions_dlg.emotion_028} (跟狗狗的習性還真像!!{#emotions_dlg.emotion_026})

只會尿完後才說: "媽媽, 濕濕的啦..."   {#emotions_dlg.emotion_001}

 

 

一個早上  你可以看到我忙著擦地.洗抹布.洗內衣褲.晾內衣褲.洗屁屁.....

簡直快把我的耐心給磨光了  很了不起吧!{#emotions_dlg.emotion_017}

不過  這個田田圈看來還知道愧疚

吃午餐時看我臉色不甚佳 

還跟我說: "媽媽,對不起..."{#emotions_dlg.emotion_009} (果然是長大了   還會看人臉色....)

 


 

好不容易終於等他睡午覺  趕緊將他的尿布給穿上   

此時的我  竟然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唉呀  戒尿布大作戰   看來戰火仍然頻傳

敵軍仍然頑固不休......

我只好再耐著性子  再接再厲

打算給田田圈"一星期的時間"來訓練

也是給我"一個星期的時間"來磨練耐心{#emotions_dlg.emotion_016}

 

希望大家一星期後  能聽到我們成功的消息囉!{#emotions_dlg.emotion_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