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  是我百看不厭的夢幻經典日劇之一 

除了 : 主題曲很好聽+木村拓哉帥氣+山口智子俏麗 +故事主題圍繞著"鋼琴"   之外

另外還有一句經典台詞   讓我印象極為深刻~~~

 

{#emotions_dlg.emotion_050}「當事情似乎沒有轉機時,就當這是上天賜給你的一個長假。在這段時間裡,你可以自己努力的充實你自己,也可以趁機放鬆自己,好好關心自己身邊的人與事。上天自會安排這一切,等這段假期過後,即會出現人生的轉變.....」   From 男主角瀨名。

 




從來沒有想過  自己有一天會成為"家庭主婦".....

想說好不容易  也讀到法研所畢業了

法務小主管的薪水也還算不錯 (雖然工作內容不甚喜歡  壓力也很大!)

親朋好友也都擁有令人稱羨的工作

女性主義的書也看了一些

所以一直覺得  "家庭主婦"不是我的志業!

 


但是  誰知道田田圈會驚險的從鬼門關走一遭

(內容詳見" 田田圈的醫院歷險記part-1 ~part-6 ")

因而讓我辭掉工作  職業欄改填"家管"啊!

不過當了一年多的家庭CEO  竟然也過得怡然自得 

這段人生難得的長假  還真是悠閒美好啊!~{#emotions_dlg.emotion_047}

 


除了"田田圈不太好帶" & "繁瑣家事" & "沒有錢可亂花" & "存款日益稀薄" {#emotions_dlg.emotion_008}之外

每天行程時間超自由  不用早起梳妝打扮趕公車  下班也不用趕著去接田田圈

一早  先打開收音機  隨著美妙的音符一同走進餐桌  然後悠閒的吃著烤土司和熱咖啡 

家務整理收拾完畢  還可以跟田田圈一齊逛逛菜市場  找便宜好貨

中餐  想煮就煮  不想煮就買簡單小吃

趁田田圈自己玩或午睡的時候  上上網 寫寫部落格   創作曲子  或欣賞心愛的音樂與書籍... 

下午  可以和田田圈去逛逛書店或京華城  或坐公車趴趴走

傍晚  幫田田圈洗香香之後  再煮一頓營養豐富又美味的晚餐  犒賞辛苦工作的圈爸

 


圈爸回到家   我就下班了   YA! (真是體貼好老公!{#emotions_dlg.emotion_021})

偶爾晚上  還可以去上社區大學的肚皮舞課程呢!  (跳完性感熱舞  全身香汗淋漓... 超痛快!)

 


有時想想   這樣的人生其實挺不賴的!{#emotions_dlg.emotion_042}

不用整天絞盡腦汁的想著:合約條文要怎麼修改  法律問題要怎麼解決  法律意見書要如何撰寫...

而是想著:部落格要寫啥? 晚餐要煮啥? 下午要去哪逛逛? 要採買什麼東東? 有沒有投稿的機會?...

心境完全不同!!!

趁此  讓身心徹底放鬆   也讓身體好好自動修復一番  

一整天  都感覺輕鬆愉悅~  (當然盡量不跟田田圈發脾氣!)

最重要的  是可以捕捉田田圈的每一個笑容  分享他的喜怒哀樂  陪伴他一分一秒的成長!!{#emotions_dlg.emotion_035}

 


圈爸常常以羨慕的口吻對我說   他要跟我對調工作  不然就是想放個長假...

我還不知好歹的回他說   等到你會做家事&會煮飯  那就可以!

唉呀  其實是我不想讓位啦!  哈哈~{#emotions_dlg.emotion_009}

 



這段人生難得的長假  不知道何時會結束...

或許等到我們搬離高貴的台北市  脫離沉重房貸的負擔

那時  圈爸就可以好好放個長假   徹底放鬆身心  再重新出發~

那時  也就是我要重出江湖的時候啦!

屆時  再通知各位囉!!{#emotions_dlg.emotion_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