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內  三進三出醫院
對我們來說   心情好像在坐雲霄飛車般
還好  總算有停下來的一天....  終於可以喘口氣了!!


自從第三次出院之後
田田圈還是陸陸續續到國泰醫院   進行追蹤治療
常常要做心臟超音波  心電圖  抽血  驗尿.....
這些對大人來說  都不好受了
更何況是剛滿一歲的小朋友!


我們夫妻倆每次總要一同前往陪診  
因為兩人必須同心協力  用盡一切手段來騙他哄他....
才能讓他在不知不覺中  乖乖就範做檢查!

田田圈最厲害的地方
就是  "安眠藥"對他一點都沒有用處!   (不論是用吃的!或是用打的!)
縱使藥效發作  然而  他只要一躺在病床上  就會馬上醒過來哇哇大叫 !! 屢試不爽!!
但是心臟超音波必須安安靜靜才能做...  而且要做粉久...
所以每次要照超音波    對我們來說都是件天大的苦差事!!!!!


隨著他一天天長大   越來越懂事   越來越精明
我們耍的招數也必須不斷翻新
所以每次做完檢查   總是讓我們虛脫好一陣子....

最好笑的一次   是醫院幫他灌安眠藥後  我們帶他坐計程車   希望他一坐上車就可以睡覺(睡著就可以做心臟超音波!)
沒想到計程車繞呀繞呀   他仍然精力旺盛 
眼看計畫失敗   我們只好損失不少銀兩  決定坐計程車回家....
回到家他還是不睡忙著玩  (唉! 又破功....)    只好帶他去坐我們自家的車 
沒想到他一坐上他的安全座椅   就開始呼呼大睡了   (我們欣喜若狂!!)
我們小心翼翼的將他放到醫院病床上   他竟又馬上醒來大哭.... 


我們不僅針對"心臟"做檢查
還針對"免疫.遺傳.內分泌"部分做檢查
所幸已經排除是上述這些的問題
至於田田圈發病的原因  至今仍是一團謎霧   等待更先進的醫學研究!!
(所以我們期望田田圈將來能成為一名小兒科醫師   努力研究他所得的病  希望可以造福人群!!)
(我想  他一定會回我一句: 請不要給我壓力!!  )


我們自求多福的方法  就是"用藥"要特別小心!
(醫生還笑說   要在田田圈身上刺上"禁止阿斯匹靈!")
並常常閱讀"醫學"&"養生"方面的知識   讓自己或多或少有些概念!!!


由於我們先前對國泰王XX醫師的不信任
所以連帶對這家醫院心存懷疑
於是我們決定影印厚厚一疊病歷
帶到台大醫院看診
我一開始是找台大小兒心臟科名醫"吳美環醫師"
她看完我帶去的病歷
建議我改看另一名專門研究川崎氏症的"林銘泰醫師"
於是我們聽從她的建議
轉找林醫師看診


林醫師的門診真是門庭若市
但是他仍保持一貫的細心親切
對我們的提問   都耐心回覆
最重要的是  他總是會告訴我們"日後的治療計畫是什麼"
而不是讓我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還記得第一次去看林醫師的門診時
他非常有耐心聽完我一長串的簡報(我當時帶了病歷  我的筆記本  這樣我才可恢復記憶!)
他邊聽邊開始紀錄  也很認真的翻了之前台安和國泰醫院的病歷
看完病歷   他一副不可置信的看著我們說: "川崎併發雷氏"這真是三十年來沒看過的例子!!
而且身體幾乎恢復了!   真是非常難得!!  這可以寫一篇研究論文了!!!


一次次的看診
他總是笑笑的跟我們說:  田田圈狀況恢復得不錯喔!  只要記得後續追蹤即可!!
我們問他: 還需要特別注意什麼?
他笑說:  你們要把田田圈當正常小孩來養!!
只是不要要求他參加馬拉松比賽得金牌    這樣就可以啦!
我們很慶幸找到一位值得信任的好醫生!!


寫完了長篇大論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是在寫小說吧!!
這的確是發生在去年血淋淋的真實故事阿!!

希望田田圈日後能知曉這段歷史
所以我把去年的筆記本   病歷...都拿出來翻閱對照
最重要的是將不堪回首的記憶  狠狠的挖出來
力求真實無誤!!


田田圈的醫院歷險記  終於結束!    跟您說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