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傍晚   我都會出門溜小人
(我可不是自願的  因為這位小人  時間一到就嚷嚷:出去走走....!!!
不過  我也很愛趴趴走啦!! 呵呵!!)

別人溜狗還有繩子可以牽 以防走失
我溜小人可就累了  隨時隨地都要緊緊盯著他 
(聽說市面上有出一款"防走失背心"   只是一直沒去買....)
以防被陌生人的餅乾糖果給騙走了....

今天心情好  在家照相照上癮了
所以決定帶田田圈出外景  拍攝"寫真集"!

田田圈每天出門的例行公事  就是先到住家樓下的米粉湯店門口
大蜥蜴(或許應該叫"變色龍"?)打招呼
這家店很有趣  每天都會帶不同的大大小小蜥蜴來執勤
所以田田圈每天一定要過去跟他Say Hello!



跟蜥蜴說掰掰後 我們就去等公車
這次出外景  我第一個想到的地方  就是離家不遠的"國父紀念館"
最重要的是  這地方只要坐幾站公車就可以到
有大大的廣場可以讓他蹦蹦跳跳
還有鴿子.麻雀.烏龜.魚.....讓他欣賞



我呢  則悠哉的在廣場找個地方坐下來
抬頭欣賞那色彩繽紛的風箏  映著不遠處的101大樓
畫面突然出現田田圈跑步跌倒的鏡頭
形成一幅溫馨的圖畫!! (好殘忍的媽媽...)
由於跌倒可遇不可求  正想拍下來
但是田田圈的哀號聲更是驚人
所以只好暫時把照相機收起來  安撫他一下  盡一盡做母親的義務


我都選"下午五點半"以後才到
不是因為看時辰啦
而是因為五點半整點  國父紀念館會舉行降旗典禮  會播放"國旗歌"!!(很懷念吧!)
這時 你就會發現所有遊客都停下腳步  行恭敬的注目禮
我們家田田圈年紀尚小  不知發生了國家大事  所以仍然盡情蹦蹦跳跳
所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裝不認識嗎??哈哈~)
乾脆以後都晚一點去  避免困擾!

我發現  不只我想拿照相機拍田田圈
更有不少路人甲伺機而動
舉起他們的單眼相機  在觀察我們的一舉一動
也不知道有沒有把我們照得美美的 (說不定還偷偷放到部落格裡!)
真應該跟他收肖像權費用(喂!!田律師!!你該出馬啦!)

而且還會遇到有人來跟你推銷兒童讀物
我都是冷冷的瞄了一眼  說:"謝謝! 不需要!"
但是她依舊跟你裝熟  誇張的說: 哇! 你小孩幾歲了? 好可愛喲!!
(哼! 她以為這樣我就會心軟!!本人可是出名的鐵石心腸!!)
我還是老話一句:"謝謝! 不需要!"
才好不容易打發走人  真是煞風景!

拍小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因為他靜止不動的時間非常少
你必須把握住每分每秒可能的瞬間
將之捕捉下來
而且角度和距離  也不是我能掌控的
因為他一看到我手拿相機  就會飛奔過來抓相機玩
所以  若你看到我有幸拍到美美的照片
都是多麼辛苦所得來的ㄚ!!  掌聲鼓勵一下吧....

說了這麼多 
重點還是來欣賞相片吧~

(我在國父紀念館  思念國父中....)

 

(思念到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終於茅塞頓開啦...)



(咦?媽媽...看我撿到什麼?)



(原來是石頭....害媽媽白高興一場...)


(跟隔壁賣東西的婆婆借風車來玩玩...不用錢....    不過婆婆的臉好像很臭....)


(台東阿嬤家也有一個美美的風箏耶....想念阿嬤中....)


(媽媽說  你有沒有覺得   這一系列照片的"線條"呈現得不錯??)









(媽媽說要回家洗澎澎囉 ! 所以該坐公車回家啦...)


(你看....這是我最愛的史奴比悠遊卡!!  簡稱悠遊B!!)


(再來一張合影)


(枯等好久.... 公車終於姍姍來遲....我也累了...回家囉!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