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浪漫的七夕情人節
所以想寫一篇文章應應景
思緒卻回到去年的七夕
你知道我們是怎麼過的嗎?
我們又做了什麼嗎?
你一定猜不到吧!  哈哈哈!!!
聽我娓娓道來吧......

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們一早就跑去菜市場
採買了香噴噴的油飯.麻油雞腿
還有線香.四方金.床母衣 (被你猜到了吧!!)
好不容易等到太陽下山  把上述哩哩摳摳的東西用托盤乘好
放在田田圈的小床正中央
祭拜床母囉~

由於是第一次拜床母
我還特別上網找資料 
查ㄧ查拜拜要買什麼&念什麼
本來還在煩惱不知要去哪買"四方金"和"床母衣"
沒想到菜市場到處都在賣
原來這個習俗還真是普及阿...
我們還真是孤陋寡聞

我們家很少在拜拜
所以我對拜拜這一回事超級陌生
老公家也是!
要不是因為田田圈去年生了一場大病
我們也不會想到要拜床母!!  (床母阿!真是歹勢!)
希望床母能保佑田田圈身體健康  頭好壯壯  睡得香甜安穩!!

拜床母這個習俗  有許多有趣的地方
例如:
拜拜不能擺筷子!!要不然床母會拿筷子(棍子)打小孩!!
拜床母時間不宜太長!!大約供品擺好.香點了以後.就可以準備燒"床母衣"! 燒完即可撤供!  
這是為了讓床母不要花太多時間享用祭品!  這樣祂才會盡責的照顧小孩! 

(P.S 聽說  拜床母是所有祀神儀式中  時間最短的!!   真是為祂叫屈!!)

由於拜完後要燃燒紙錢
因為我們一直沒有拜拜的習慣  家裡當然也就沒有燒紙錢的桶子
於是聰明的老公突發奇想  拿了田田圈喝完的空奶粉罐
跑去頂樓燒了起來
偏偏燒紙錢燒到一半  竟下起雨來  (原來織女也趕來湊熱鬧!!)
他趕緊跑下樓呼喚我
我只好一手抱著一歲的田田圈   一手幫老公撐傘
你知道奶粉罐口徑跟容量都很小
根本還來不及燒   我們全身就都快被雨淋濕了
真是有多狼狽  就有多狼狽...

由於奶粉罐根本容不下紙錢的灰燼
一下子就滿了!
老公只好拿塑膠袋先把灰燼倒出來
再繼續燒其他的紙錢
燒了一個多小時  也嗆了一個多小時
好可憐....
有夠虔誠吧!!

燒得灰頭土臉  全身濕漉漉之後
由於床母的生日遇到七夕情人節
當然情人節大餐  就是祭拜過的油飯.麻油雞腿囉!
夠浪漫吧~

今年的七夕 
由於有去年血淋淋的教訓
所以我們決定"心誠則靈"!  "一切從簡"!
不過
我還是會認真的燒幾道美味佳餚
(預告:我已經想好要煮壽喜燒了!!還有田田圈愛喝的蝴蝶湯!) (香~~~) 
當作情人節大餐
先恭敬的祭拜床母
再順便祭祭大家的五臟廟!!

末祝我親愛的老公~~
您辛苦啦!!情人節快樂!!
並獻上我美美的玉照~ 當作情人節禮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