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田田圈每個星期
總有一兩天  會去逛附近的建宏書局
這兒有涼涼的冷氣可以吹  有輕柔的音樂可以聽   還有大大的空間任我們倆玩躲貓貓
最重要的  還有免費大量的書可供翻閱
我們總愛在這兒消磨午後時光

不過田田圈的興趣跟別人不太一樣
他最愛逛文具區
總是一下子摸一摸筆   摸一摸尺  再摸一摸貼紙  摸一摸剪刀.....
玩得很開心
有時會叫我幫他把玩風鈴   聽聽清脆的聲音
這樣  他就可以高興個老半天  
我就順便教他這些文具的字彙
他也唸得很順口  很有成就感

我常帶他到童書區
請他選一本書
然後我唸給他聽
我發現他總愛拿一本有個透明拉環   拉環裡面有許多彩色珠珠的童書叫我唸
原來他也重視包裝外表阿   呵呵!!  大家都是"外貌協會"的成員阿!


說到逛書店
我想到上個月我們一家三口   去重慶南路的三民書局找書
老公負責把田田圈帶開去玩耍
我則負責找
我正準備找一本親職教育的書
於是站在某一排書架前   一本一本的巡視
才發現書架靠牆壁的地方   坐了一位有點壯碩的少女   正津津有味的看著她的言情小說
她諾大的身材  擋到我正在巡視的地方
我心想  無妨啦
沒想到  她突然幽幽的抬起頭看著我   說: "你......"
我還以為她會跟我說 :"你要找的書被我擋到了嗎?"
所以我就很客氣的先說:"沒關係!"
沒想到   她竟然冷冷的說:"你擋到我的光了"
真是.........

我氣到了...   馬上跑去找老公抱怨
在去找老公的途中
我發現有一排通道  被五個人坐滿了
其中一位媽媽帶著兩位小朋友   坐在地上看書
另外兩位小朋友則緊臨著他們   但是是反方向坐
所以整個通道被他們交錯的坐  而佔得滿滿滿
無法通行

正當我準備繞道而行的時候
我竟然聽到那位媽媽對著另外那兩位小朋友  在大聲開罵
說:"你們兩個為什麼要跟我們坐反方向? 難道你們父母都沒有教你們嗎? 你們這樣,別人家怎麼走得過去?"
哇勒....這個媽媽是什麼歪理?憑什麼義正辭嚴的要求別人?而不以身作則? 這才真是教育失敗的媽媽......

所以
逛書店不但可以長知識
還可以看到各種怪事
有時間多去逛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